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阿里•瓦迪走进东山学校 琴声讲述肖邦音乐人生

发布时间:2017-11-15 15:43: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音乐会现场

阿里·瓦迪伴奏,沈诗哲献唱《肖邦:C大调玛祖卡作品24之2》

11月14日,湘乡市东山学校举行“情系伟人故里琴咏东山学校2017阿里·瓦迪钢琴独奏音乐会”。国际著名钢琴大师阿里·瓦迪登台,用钢琴曲讲述肖邦的音乐和人生,为到场的乐迷和学子们奉上了高雅的艺术盛宴。阿里·瓦迪的得意门生、国际著名青年钢琴家沈诗哲担任本场音乐会嘉宾,演奏四手联弹。在伴奏下,沈诗哲大秀了一次华丽的花腔女高音,用汉语、英语、法语、德语四种语言演唱的《肖邦:C大调玛祖卡作品24之2》,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阿里·瓦迪在钢琴独奏音乐会上演奏了《玛祖卡》《忧郁的波兰舞曲》《第20号升C小调夜曲》等十余首肖邦的名曲。阿里·瓦迪超凡脱俗的气质和音乐表现力的高度融合,使他的演奏能够超越音符直击心灵,让人忘记复杂的钢琴技巧的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纯粹音乐给人的崇高感动与正能量的鼓舞。现场观众表示,每一首曲目都堪称经典之作,内涵极其丰厚和深刻,殿堂级的高超演奏水准,让自己的感官和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仿佛亲历了肖邦的人生旅程。

阿里·瓦迪独奏

阿里·瓦迪(Arie Vardi)出生在以色列,是国际上公认的以色列最优秀的钢琴家之一,15岁便开始了艺术生涯。曾在鲁宾音乐学院学习音乐,同时他还获得了特拉维夫大学的法学学位。阿里·瓦迪是世界著名钢琴家、指挥家和教育家,他的足迹遍及欧洲、亚洲、北美洲、南美洲和大洋洲。阿里·瓦迪演奏的作品非常广泛,包括肖邦的协奏曲和独奏作品,巴赫和莫扎特的全部协奏曲,还有许多以色列作品。近年来,阿里·瓦迪还专攻了印象主义的文学作品,演奏了德彪西和拉威尔的全部作品。他还定期在以色列电视台录制钢琴教育节目,当地电视观众对他的“大师课”系列,以及他指挥并讲解的以色列爱乐乐团的“家庭系列”非常熟悉与欢迎。阿里·瓦迪在RCA的唱片获大奖。2004年,他荣获以色列教育部长奖的终身成就奖。2017年,他获得以色列国家大奖。

阿里.瓦迪与沈诗哲四手联弹

沈诗哲表示:“跟随阿里·瓦迪老师学习已有6年多了,不论是作为他的学生,还是作为一个年轻的音乐家,我都无比敬佩我的老师。他作为一位蜚声国际的著名音乐大师,不论有多忙,每天坚持练琴很多个小时,让自己的手指在键盘上依旧迅速如飞。他似乎永远都不会累,每年在全球到处飞。他在音乐和生活中充满了活力,说不清他究竟是从音乐中思考生活,还是在生活中参透音乐。他不仅是我专业上的教授,更是我人生中的导师。”(曹月)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