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赵立新《见字如面》《表演者言》的纵与横

发布时间:2017-11-17 09:17:12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见字如面》纯美依旧不负相思,第二季节目回归播出,著名演员赵立新同于和伟读汉文帝南越王往来书信,一来一往免去一场战争,表演精湛见功力,而在随后播出的《今日影评·表演者言》,赵立新与周迅,二人同谈表演的真诚,更让观众了解了褪去影视角色外衣下演员的真实心境。

《见字如面》第二季自开播以来就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在久违近两个月之后,昨日终于迎来的第二期节目的播出。此期节目中,曹操遇曹操,赵立新、于和伟读汉文帝南越王往来书信,一来一往免去一场战争,表演精湛见功力,观众直呼过瘾。

赵立新化身汉文帝,西汉对南越王赵佗实施“经济封锁”,赐马匹,赵佗欲分庭抗礼时,汉文帝立即传书一封,恩威并施,晓以利害,可谓是“上兵伐谋,中兵伐交”。南越王在见信后俯首称臣。汉文帝以一封书信,换来了两境几十年的太平,被称作是“史上最贵书信,价值半壁江山”。赵立新不卑不亢的语气不怒自威,陈明利害间又言辞犀利,让尘封于书信中的历史再次显现。

当《见字如面》的热度刚刚引爆,在其上线两个小时后的《今日影评·表演者言》中,赵立新与周迅一同分享关于表演的那些事儿。二人对同一话题共同发声:“我们用的最多的词叫真诚,我们用的最差的词也是真诚,最重要的也是它。”当下对演绎的真诚才是最不可或缺的。

节目中,在谈及话剧《大先生》全剧三万七千多字的台词,赵立新不靠提词器,全程自己一人讲完,他对话剧的真诚也让周迅为之点赞,而他自己却说:“背台本本来就是对演员的最低要求,这是你的活儿,分内之事。”无论是台词的高度准确,还是情感的爆发,甚至是“当两个演员都没台词说时,那就靠内心的东西。”以最真诚的态度面对演绎便是他的一贯坚持。

11月29日开始由赵立新执导并主演的话剧《父亲》将在北京保利剧院开演,与金星共同演绎一场缠绵23年的情有独钟。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