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第三届“和平杯”全国曲艺票友邀请赛决赛月底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7 09:23:51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社天津11月15日电(记者周润健)作为我国曲艺票友展示、推广、示范的舞台,第三届“和平杯”全国曲艺票友邀请赛决赛将于本月30日在天津市和平文化宫拉开帷幕。

据本次赛事主办方介绍,邀请赛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来自美国、德国的票友报名参加,参赛作品近200个。经过初评和复评,最终有30个节目入围决赛。参赛曲目涵盖了相声、西河大鼓、京韵大鼓等多个曲种。

决赛将于11月30日举行,届时,来津参赛节目将按抽签顺序进行两场展示与比拼,最终产生新一届“和平杯”曲艺“十大名票”。

此外,在邀请赛决赛结束后,还将于12月1日在中国大戏院举行颁奖晚会。

“天津是中国的‘曲艺之乡’,连续举办这样的邀请赛,可以发挥带动辐射作用,创作更多新作、选出更多精品、推出更多新人。”大赛评委之一,文化部专家、天津非遗保护协会会长李治邦说。

第三届“和平杯”曲艺票友邀请赛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