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猎场》 精彩阵容难掩短板

发布时间:2017-11-17 09:27:52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电视剧《猎场》在近两年的万众期待中开播,大家都对梅郎胡歌,寄托了近乎满分的信任,各路观众在看见这部剧集的豪华阵容后,也是踏踏实实地坐等好戏,有孙红雷、张嘉译、万茜、祖峰这种级别的演员出阵,此剧想不好看都有些难,而且导演还是曾出手过《潜伏》、《借枪》等名作的姜伟,其个人号召力更是不容小觑。

而刚开播几集,《猎场》的口碑便遭遇了两极分化,非议颇多。目前来看,各大评分榜上的评论都集中在两个极端。好评赞不绝口,1星差评的人数也是实力相当,一片“爱恨交加”。总体评分与本年度的《军事联盟》、《那年花开月正圆》、《白夜追凶》相比,《猎场》确实不尽人意,落在“大剧”水准之外。电视剧已播出了十余集,却仍没有显露出一个鲜活角色。回望这一年,于和伟“曹操”的淋淋尽致,吴秀波“司马懿”的狼顾鹰视,潘粤明“双胞”的不分仲伯,这些高分演出,都让观者赞叹有加,热议四起,甚至将一些演员直接助推进了事业拐点,戏途大好。


优质导演和实力演员的结合是影视作品品质的保证,也让大家诚恳地认为这应该是一部“良心”作品。但是,影视作品还需要强大的幕后团队和制作班底,摄影灯光、服装道具、化妆造型、后期剪辑都在决定着作品的品质走向。


姜伟、胡歌

至今大家仍对《琅琊榜》里的黄金分割构图法念念不忘,场景的铺垫也让江左梅郎一出场便自带主角光环,贴合角色的服装造型更是为出色演技增添了优质备注。《白鹿原》的绝美空镜与油泼面也为剧情做了良好铺垫,《那年开花月正圆》里主要角色的对立关系也都被缝制进了戏服的衣襟袖角。而《猎场》,单纯从画面色调上看,略显无趣,无论室内室外的景别,构图缺乏纵深感,画面平淡,很难用环境因素为演员助添表演氛围。

此外,《猎场》对演员面部表情的细节处理有时突兀,有时敷衍。《伪装者》把胡歌超龄扮演的顽劣与真诚,适度的把控在剧情节奏里,但《猎场》的开篇,在没有空间感的平质画面里,胡歌的青春期表现就有些突兀,缺少光线的遮掩与过滤,面部肌肤和细微表情都充满着三十岁男人的成熟感,难有说服力。演员的演技自然不会在短时间内退步,但在两部剧中的呈现效果却相差甚远。

一部好的作品要有节奏、有预设,让观众屏息、喘气、长叹、感动,甚至哽咽,不能用拖沓空洞、无序无味的剧情停滞与留白考验观众的耐心。随着剧情的延伸,《猎场》的整体风格也没有给大家一种直观的定调,导致剧情发挥不稳定,让观众把握不了主创想要突出的主题,没有认同感。

再优秀的演员阵容,被消耗在平淡没有波澜的剧情中,也难扛旗“大剧”品质。别怪观众挑剔,观众在诚恳地期待那些有质感、有厚度的现象级电视剧而不是靠人气演员堆砌的空洞剧情,抓住观众的心才是硬道理。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