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经典交响 中欧与东欧民族乐派的对话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7 10:05:55 丨 来源:北方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6日晚,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在天津音乐厅上演了一台《经典交响——中欧与东欧民族乐派的对话》音乐会,这也是“世界经典名曲”系列音乐会的第19场演出。在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的带领下,歌剧团交响乐团奏响了俄罗斯作曲家格林卡、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和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不朽名曲。

音乐会以俄罗斯民族乐派代表性人物格林卡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开场。全曲充满了明朗的色彩、欢乐豪爽的喜庆情绪和乐观主义精神品格,歌剧团交响乐团的演奏令全场观众备受感染。随后演奏的是柴可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这是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三首钢琴协奏曲中被演奏得最多的一首,作品以浓郁的斯拉夫民族韵味著称。音乐会特邀上海音乐学院青年钢琴演奏家徐乾一担任钢琴独奏,这位优秀的青年钢琴家4岁学琴,曾师从乌克兰专家波波娃·卡琳娜教授,2012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2016年免试保送该校攻读硕士学位。当晚,他精湛的演奏将柴可夫斯基乐曲抒情而华美的色彩演绎得十分贴切,感人至深。

音乐会下半场,指挥家董俊杰继续执棒歌剧团交响乐团,奏响了德沃夏克最脍炙人口的不朽名作《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