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鲍德温钢琴与爵士乐的渊源

发布时间:2017-11-17 11:33:05 丨 来源:网易新闻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爵士乐在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小资的专属,听爵士唱片和看爵士乐队表演成为了社会上流人士独特品味的体现。随着文化的传播和融合,爵士乐近些年来在世界各地风靡,国内也兴起了一股学习爵士乐的热潮。爵士乐讲究即兴,以具有摇摆特点的Shuffle节奏为基础,是非洲黑人文化和欧洲白人文化的结合。与传统音乐比较而言,爵士乐的另一大特征是它的发音方法和音色,无论是乐器还是人声,这些特征都足以使人们绝不会将它们与任何传统音乐的音色混淆。


爵士乐相较于其它音乐,其自身有很多独特之处。例如爵士乐讲究即兴演奏或者延长,运用布鲁斯音阶以及独有的爵士和弦和音色运用。当年“猫王”将边缘化的摇滚乐带入主流,将乡村音乐以及布鲁斯融合,创造出了独树一帜的曲风。

为了歌颂爵士乐传奇人物雷·查尔斯,倾力赞助《灵魂歌王》音乐片,全球15个国家上映,男主角杰米·福克斯以此片登上了当年“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猫王”这个歌坛王者,为摇滚乐做出的杰出贡献,Baldwin鲍德温发布了一款特别纪念版钢琴——“猫王钢琴”。碧昂丝Beyoncé Giselle Knowles、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莱迪嘎嘎、麦当娜这些流行天后,在自己重要的演出中无一例外的都选用了Baldwin鲍德温钢琴,这主要是因为鲍德温是爵士钢琴的引领者。

Baldwin鲍德温钢琴品牌源自美国,至今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被称为爵士音乐的代表品牌,其实力和品质不仅受到众多流行音乐人的认可,成为白宫永久驻留权的钢琴品牌之一,已是美国历史上五位总统的座上客。就连刚退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的客厅里摆放的都是鲍德温钢琴。鲍德温钢琴吸引了世界各地知名艺术家,比如Marcella Sernbrich和Vladimir de Pachmann,包括伦纳德·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Liberace、Aaron Copland、Andre Previn、Dave Brubeck戴夫·布鲁贝克、Lawrence Welk、Zubin Mehta、Carly Simon卡莉·西蒙和Bruce Hornsby等人。

爵士乐的广为流传再次展现了音乐无国界的神奇魅力,鲍德温钢琴独特的音色也成为爵士乐演奏最佳的代表。随着音乐界专业人士对鲍德温钢琴的普遍认可,鲍德温也一直强调,这些都艺术家不是代言,而是对乐器的“专业的判断和承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