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纪录片《最中国》遵义开机

发布时间:2017-11-17 17:40:2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纪录片《最中国》遵义开机

图为《中国梦·最中国》纪录片主创人员合影

11月16日下午,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的大型人文纪录片《中国梦·最中国》开机仪式在红色圣地遵义会址举行。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秘书长赵明举,遵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俊南,著名拳击运动员、奥运冠军邹市明,纪录片总制片人白钰以及出品方北新国邦(北京)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兰芳等出席。

《中国梦·最中国》系列纪录片,旨在邀请国家建设、科研国防、经济民生、文化体育等各领域的典型人物、明星大家讲述家乡故事,结合地方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生态文明等特色内容,挖掘地方之最,展示地方之美,反映各地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巨大变化,打造“最中国名片”。首站走进贵州遵义市,邀请邹市明夫妇讲述遵义之最,讲述家乡的改革成果。

赵明举在致辞中表示,首站拍摄选择遵义,就是要全方位展现遵义意蕴天成的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为网民搭建一个认识遵义、了解遵义、读懂遵义的新平台,促进各地区、各民族群众相互信任、相互沟通、相互交流。

周俊南强调,纪录片首站走进遵义,并邀请到家乡名人邹市明先生讲述家乡故事,挖掘遵义之最、展示遵义之美,反映遵义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这将对提升遵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积极的作用。

邹市明深情谈到,云贵万重山,自己一次次翻越拳击这座高山,走出贵州、走出中国、走出亚洲,无论走多远多久家乡始终是最大的牵挂,拍摄《最中国》纪录片,讲好遵义好故事是其责任,义不容辞。

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纪录片《最中国》遵义开机

图为邹市明在《中国梦最中国》纪录片开机仪式上讲话

张兰芳表示,《最中国》系列纪录片是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的重大举措,更是用全新的方式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之最的盛事,拍摄团队将全力以赴。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