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小学音乐课现场观摩活动在榕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0 16:16:49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展示课现场

人民网福州11月20日电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福州实验小学承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小学音乐课现场观摩活动,于11月20日上午拉开帷幕。

福建省教育厅体育卫生教育与语言文字处叶灵处长表示,在全国学校美育工作迅猛发展的同时,福建省学校美育工作也应运发展,风生水起。艺术教育影响孩子的一生,对学生的人格培养、身心健康有着巨大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座的各位专家及教师发挥着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激励大家要充满自信、勇于担当创新、为学校美育领域建功立业、创造辉煌。

台湾音乐教育专家认为,台湾的音乐教学与大陆有着许多可以互相借鉴的地方,希望未来这样的交流越来越多,越办越好,感谢福建省教育厅为两岸师生搭建了友谊的桥梁。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会长肖艳华表示,今后将继续搭建艺术教育平台,推进海峡两岸艺术教育交流与合作的不断深化,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观摩活动为期五天,分成小学组和中学组,安排了北京、广东、浙江、台湾、澳门和福建的优秀教师展示音乐课程。课程内容精彩纷呈,着力于教学质量和观摩效果的提高。专家及教师阵容比第一届更为强大,教师们齐聚一堂,相互切磋,各抒己见,取长补短,共同探讨音乐课程教学及相关的专业内容,促进音乐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