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天津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京津冀巡演在石家庄启帷

发布时间:2017-11-20 16:19:23 丨 来源:河北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1月18日晚,由天津音乐学院主办的“融——天津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京津冀巡演专场音乐会”在石家庄大剧院拉开帷幕。图为民族管弦乐《融》。记者田恬摄

原标题:天津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京津冀巡演在石家庄启帷(图)

河北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田恬)今晚,由天津音乐学院主办的“融——天津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京津冀巡演专场音乐会”在石家庄大剧院拉开帷幕,开启了以“传承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京津冀巡演专场音乐会之旅。

本次专场音乐会以独奏、重奏、室内乐和民族管弦乐等多种形式呈现,精彩纷呈。不但选取了传统音乐作品笛子独奏《小放牛》、芦笙合奏《丰收的喜悦》等,还选择了民族器乐重奏《敦煌》、琵琶与中阮二重奏《七个瞬间随想曲》等现代作品。在传承经典的同时,也体现了对现代作品的创新发展,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创新巧妙结合。此外,在石家庄站的演出现场,还有柳琴独奏《剑器》、古筝三重奏《汉江韵》以及四部民族管弦乐《融》《印象国乐》《古槐寻根》《新龙舞》等作品。


11月18日晚,由天津音乐学院主办的“融——天津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京津冀巡演专场音乐会”在石家庄大剧院拉开帷幕。图为芦笙合奏《丰收的喜悦》。记者田恬摄

据了解,天津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成立于1983年,是以民族器乐系学生为主体、青年教师为骨干,为展示民乐系教学成果,实现与文艺团队演出机制接轨而建立的艺术实践基地。本次巡演,天津音乐学院一大批高水平的音乐人才悉数亮相,他们中多人曾在中国音乐金钟奖、CCTV民族器乐大赛等重要赛事中摘金夺银。

据悉,此次巡演是惠民演出,旨在将文化发展成果惠及人民,让更多的人共享传统艺术之美。接下来巡演还将走进保定直隶大剧院、北京中山音乐堂、天津大剧院,为广大音乐爱好者献上视听盛宴。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