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湖南推动戏曲动漫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11-21 09:16:47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来源标题:湖南推动戏曲动漫进校园 致力培训300名小学幼儿园校长老师

新华社长沙11月20日电(记者柳王敏)“目前小学幼儿园学校缺专职的中国传统戏曲老师,加强校长老师的戏曲素养培训能助推教学发展。”长沙市芙蓉区曙光路小学校长周敏告诉记者,将优秀戏曲用动漫形式展现,戏曲中所宣扬的孝、诚信、忠义等美德也会内化为学生价值观的一部分,有利于学生的成长。

20日上午,湖南“戏曲动漫进校园系列活动”在长沙启动,致力创新打造传统戏曲文化在校园教学和传承发展。活动将持续3个月,开展300名小学幼儿园校长老师培训,在省内10个地市开展百场文化体验大课堂演出等。

“中国戏曲蕴含着丰富的中国美学,推进中国戏曲进校园,加强小学幼儿园学生艺术教育,能有助于培养他们健全的中华民族审美精神。”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仲呈祥这样认为。

据介绍,湖南“戏曲动漫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全面推广“戏曲+动漫+培训+传播”的模式。从2014年开办至今,目前已累计创作完成我国270多个戏曲剧种1000集完整保留戏曲舞台艺术特征的戏曲动漫,在全国15省市完成近2000场“戏曲动漫大课堂”演出和近2000名老师的培训。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