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年度口碑佳作《嘉年华》北京首映

发布时间:2017-11-21 09:20:03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由文晏自编自导的年度口碑佳作《嘉年华》将于11月24日全国公映,影片于19日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携文淇、周美君、史可、耿乐、刘威葳、彭静、李梦男几位主创齐亮相,与观众分享幕后点滴。此外,廖凡、蔡尚君、吕乐、耐安、尹丽川、左小祖咒、陈楚生、齐溪、吕聿来、郭靖宇、尹昉、朱雨辰,张瑶等导演与演员也亮相助阵,分享自己的感动。电影《嘉年华》自点映以来口碑一路走高,感动无数观众,截至目前豆瓣评分已高达8.2分,作为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华语片独苗,入围金马奖,亚太电影大奖等多个重要奖项提名的影片,有勇气有力量的《嘉年华》被观众视作是“毋庸置疑的年度十佳华语电影”。

当日主创在映后与观众见面互动,场面热烈,观众尤其提到导演文晏在拍摄《嘉年华》时使用的拍摄手法十分克制,对此导演表示,这部影片的构思来源于很多的社会新闻案例,她曾为那些受害者触动,难受,但又发现所有的事情都难以找到解决的出口,思考了很久终于找到一个旁观者视角去讲述故事,导演觉得这部电影中性侵案件只是一个载体,更重要的是案件所辐射出的诸多社会问题,包括女孩成长所面临的逆境,以及社会对女性的偏见。

虽然《嘉年华》的故事本身很残酷,但导演却选择用明亮的影调去呈现,她觉得事件的严酷性观众一目了然,因此她不想用刻意和悲惨的姿态拍摄,在她看来,无论现实有多残酷,女孩们的心中总有一片净土,一片童话世界。导演认为,《嘉年华》最核心的是人的境遇,明哲保身在我们这个时代非常常见,她以让雷诺阿电影《游戏规则》中的一句话为影片所传达的核心做出总结:“这个世界最糟糕的地方就在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