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梦想的声音》致敬音乐经典 QQ音乐掀怀旧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21 20:28:11 丨 来源:大众网 中国青年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梦想的声音》第三期如期而至,这一期又带来哪些惊喜?林俊杰、张靓颖、林忆莲、李荣浩、羽泉组合等嘉宾以及风格迥异的高水平讨教者纷纷亮相。“逗趣段子”、“天籁交辉“、”高水准的音乐讨教者“都宣告了节目的精彩!更重要的是《梦想的声音》也真实诠释了“梦想”、“声音”的珍贵含义。

而作为《梦想的声音》的独家音乐合作伙伴的QQ音乐,节目专属人气歌曲榜一共吸引2000万人次的投票支持,与此同时,在其评论区掀起了一股致敬经典的“怀旧风潮“,网友们不仅在歌曲下投票评论,更有不少人在”发现“功能区中感慨青春岁月。

QQ音乐 X梦想的声音怀旧风用“新”突破

近年,虽然热门音乐综艺节目百花齐放,但流行佳作较少,大多数还是华语乐坛的经典曲目能够引发观众情感的共鸣,能够“让耳朵怀孕“。如何在当下回归音乐本质,并能为乐坛输入更多新鲜血液?《梦想的声音》在这股怀旧风中,真正做到了用”新“突破。

以11月17日播出的第三期《梦想的声音》为例,这期林俊杰就被选中演唱王菲的经典歌曲《匆匆那年》。这首发布于2014年,电影《匆匆那年》同名主题曲,无可置疑的影视流行歌曲,几乎每个人都能哼上几句。经过林俊杰的重新演绎,加上张靓颖”海豚音“的友情助阵。两人的完美融合既有深情激昂,又有繁花似锦与庄严肃穆、宛若讲述一段青春往事。QQ音乐的网友们评论直言”一边天籁海豚音,一边深情小酒窝,我已沦陷…“、”宫廷巴洛克风格,典丽精工,磅礴大气“。林俊杰重塑经典,用“新”为《匆匆那年》赋予第二次生命,截止目前,QQ音乐评论数已达近4000条,并在人气歌曲榜获得163万的观众支持投票。


“匆匆那年,是否错过…不愿再匆匆,再珍惜,还有你JJ”这位粉丝的留言得到2000多个赞。还有不少人通过QQ音乐的评论专区写下属于自己的回忆和感慨,或许这就是音乐超越时空的力量。


QQ音乐 X梦想的声音带你重新审视音乐高标准

在本期《梦想的声音》中,重塑经典的歌曲也不少,如林忆莲一改知性风化身摇滚女王演唱张惠妹《血腥爱情故事》、情歌王子李荣浩演唱谢霆锋的《香水》等,这些都是曾经不仅在编曲、词作上都是可圈可点的佳作。经过导师和高水平的讨教者的全新演绎,更加别具韵味。

作为《梦想的声音》的独家音乐合作伙伴,QQ音乐充分利用自身特色,为上述这些歌曲搭建了良好的传播平台。QQ音乐采用自身独具特色的弹幕、评论、歌词海报等创新玩法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了更多听歌的可能性。而且在“发现“频道,有众多业内资深乐评人针对《梦想的声音》歌手的表现作出深度解读,这也为粉丝和偶像零距离互动搭起了有力的桥梁。


如今,伴随音乐综艺市场日渐庞大以及用户人群的变化,QQ音乐X梦想的声音强强合作,以怀旧风格歌曲集锦的形式致敬经典,始终保持尊重音乐本质;另一方面,QQ音乐重视年轻用户参与感,不断地变化升级+优质音乐最大化价值,为音乐市场注入更多新的可能,对于探索市场的意义已不必多言。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加精彩的下一期节目吧!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