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国选手羊城竞逐 中国音乐金钟奖

发布时间:2017-11-22 09:24:15 丨 来源:郑州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全国选手羊城竞逐中国音乐金钟奖)

新华社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周自扬黄浩苑)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11月20日至27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55名选手将在广州展开43场角逐。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家大奖,自2001年创办以来,金钟奖已走过十六载。

本届金钟奖在赛事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革新性措施。大赛拓宽推荐评委渠道,按照评委库人员数量达到现场评委3倍数量的原则,形成了四个组别的评委库。赛事在复赛环节首次采取盲听方式进行评审,且通过调整计分规则,与选手存在师生关系的评委打分不计入最终得分等方式,保障了本届赛事的公平公正。

据组委会副主任、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韩新安介绍,参与决赛的255名选手由全国11所专业音乐院校和中国音协的团体会员单位报送,港澳台都有选手报送。


除了发掘、培养优秀音乐人才,组委会也积极发掘金钟奖社会效益,配套打造了系列金钟奖惠民活动。据组委会介绍,本届金钟奖赛事竞演、开闭幕式音乐会、金钟之星音乐会都向市民推出了艺术惠民票。此外,组委会还将组织邀请获奖选手深入社区,开展惠民演出。

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州市文联承办。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