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慕尼黑爱乐乐团携手两位俄罗斯明星音乐家亮相大剧院

发布时间:2017-11-23 10:06:48 丨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伦兵)1998年的第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一场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获奖者音乐会颇受关注,当年的钢琴金奖获得者丹尼斯·马祖耶夫的演奏赢得了观众盛赞,被认为“有成为钢琴大师的潜质”。果然,19年后的马祖耶夫早已成为新一代俄罗斯钢琴学派的代表人物。本周五,国家大剧院将迎来俄罗斯著名指挥家捷杰耶夫率领的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的演出,其中马祖耶夫将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的《G小调第四钢琴协奏曲》。捷杰耶夫还将执棒指挥乐团演奏柴科夫斯基的《B小调第六交响曲》“悲怆”。本周六,乐团将演奏贝多芬《莱奥诺拉》第三号序曲、韦伯《奥伯龙》序曲、瓦格纳 《唐豪瑟》序曲和布鲁克纳的《D小调第三交响曲》。(原标题:慕尼黑爱乐乐团携手两位俄罗斯明星音乐家亮相大剧院)

慕尼黑爱乐乐团成立于1893年,作为一个积淀丰厚的百年名团,慕尼黑爱乐在魏因加特纳、肯佩、詹姆斯·莱文、切利比达克、马泽尔等历任指挥大师的打造下,始终以极高的水准位列德国代表乐团之一。2013年,乐团曾在洛林·马泽尔的带领下登台国家大剧院,而2014年,这颗指坛巨星的陨落使得他与慕尼黑爱乐一同洒落的乐音成为中国乐迷心中弥足珍贵的回响。从2015/2016乐季开始,捷杰耶夫担任慕尼黑爱乐乐团的音乐总监。乐团的演奏曲目在过去以德奥作品为主的基础上,大幅增加了俄罗斯作品的比例。对于自己“母语”的俄罗斯音乐作品,捷杰耶夫堪称当之无愧的权威阐释者。


马祖耶夫自1998年在第11届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上拔得头筹之后,早已跻身俄罗斯钢琴学派大师之列。马祖耶夫对拉赫玛尼诺夫的钢琴作品极有建树。此次他将演奏的《第四钢琴协奏曲》是拉赫玛尼诺夫一生中最后一部钢协作品,作于其二战期间的流亡岁月。这部作品不仅继承了晚期浪漫主义的传统风格,也融入了二十世纪现代音乐的特色,和声充满了不和谐与晦暗的色彩,表达着作曲家内心的焦虑与痛苦。在保持原有高难度技巧的同时,它微妙变化的音乐风格需要极高的演奏功力。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