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烽火芳菲》热映 讲述抗战老兵故事

发布时间:2017-11-23 16:01: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烽火芳菲》正在上映,电影由比利奥古斯特最新执导,刘亦菲、埃米尔.赫斯基、严屹宽、余少群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

《烽火芳菲》全长100分钟左右,内容并无太多传统抗战题材影片中枪林弹雨的宏大场面,而是采用平和朴素的叙事手法,以小人物的感情逐渐勾勒出一幅中国民军用血肉之躯对抗侵略军的壮烈画面。

这部电影最吸引人的地方却不是它的剧情,也不是那些炮火连天的战争场面,而是导演用看似平淡的镜头为观众展现出了一副血腥残忍的战争场面、普通百姓面对战争时的无力感和以及那些无法在历史书上留名的英雄——抗战老兵。

在浙江东阳,就有这样一群抗战老兵,从1937年3架日机轰炸金华火车站、日军便隔三差五地向东阳各乡镇村进行轮番轰炸起,东阳人民便组织起抗日武装部队在这里进行了百余次大小战斗,直到侵华日军于1945年8月15日宣布无条件投降,东阳民军都是中华民族团结抗战历史上不可磨灭的一道光辉!

英雄已经暮年,我们除了对他们报以崇高的敬意,还能做些什么呢? 

11月9日,在《烽火芳菲》的北京发布会上,制片人当场宣布,将从每张电影票中拿出一部分钱,用于对细菌战受害者的医疗、与日本侵略者打官司的律师团队和抗战老兵的救助。

11月19日,浙江省东阳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刘亦菲贴吧官方以及游族《天使纪元》手游官方,展开了一场为抗战老兵送温暖的“天使行动”:联合东阳市目前仅剩的65位抗战老兵,为他们包下了由刘亦菲主演的反战主题电影——《烽火芳菲》的专场电影,并向每位老兵送上了精心定制的帽子和手套。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