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北京人艺再演《樱桃园》 平静表演挖掘契诃夫“内心戏”

发布时间:2017-11-24 09:48:47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白瀛)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创排的契诃夫名剧《樱桃园》11月23日至12月3日再次登陆首都剧场。卢芳、濮存昕、张培、雷佳等主演,将以平静的表演方式,来挖掘剧中人物激烈的内心冲突。

《樱桃园》是契诃夫的最后一部剧作,1904年1月17日在莫斯科首演,半年后,契诃夫病逝。一个多世纪以来,《樱桃园》始终活跃在国际戏剧舞台上,不同时代的导演从各自的角度对这部“四幕抒情喜剧”进行阐释。

该剧通过一片樱桃园的易主,展示了贵族的没落和由新兴资产阶级所代替的历史过程。但从上世纪中后叶起,越来越多的人从“樱桃园的消失”中发现了“人类的困惑”:几幢有物质经济效益的别墅楼的出现,要伴随一座有精神家园意味的樱桃园的毁灭。

李六乙执导的版本于去年6月16日首演。他认为,全剧并不是在简单地讲一个故事,甚至樱桃园是去是留的命运也不是全剧最大的冲突,而是讲述剧中人生活的过去和未来;作品以“生命就要过去了,我好像还没有生活过”做结,更像是作者对生命的告别,对自我的询问。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