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代表团来豫访问

发布时间:2017-11-24 11:08:27 丨 来源:河南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1月22日,应河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邀请,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副院长、音乐学部主任詹姆斯·奥戴尔一行来豫访问,并开展音乐文化教育与交流活动。据悉,这是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首次访问河南。

当天晚上,代表团一行首站来到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先后参观了该院合唱乐团、交响乐团、管乐团等,并提出了专业性指导意见。随后,双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音乐学院发展情况,并就中外高等音乐人文艺术教育中的学科建设、师资互动、远程教育、交流演出等进一步合作交流达成一致意见。

伯克利音乐学院是美国顶尖的现代音乐学院,坐落在波士顿,始建于1945年。詹姆斯·奥戴尔表示,他仰慕中国文化,此次能够来到中华文明重要发源地河南访问交流深感荣幸,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中美音乐文化教育与交流。

据悉,在为期4天的访豫活动中,来自伯克利音乐学院的艺术家们将分别到访河南大学、河南艺术中心等,通过公益音乐人文艺术讲座、艺术指导等形式,与大家分享学术成果和教学经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