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俄罗斯著名指挥家亮相天津大剧院音乐厅

发布时间:2017-11-24 11:09:28 丨 来源:天津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天津日报报道记者翟志鹏昨晚,俄罗斯著名指挥家瓦莱里·捷杰耶夫亮相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他以一根牙签作指挥棒,率慕尼黑爱乐乐团带来了拉赫玛尼诺夫《第四钢琴协奏曲》、柴可夫斯基《第六交响曲,“悲怆”》两首传世之作。

捷杰耶夫19岁进入圣彼得堡音乐学院求学,青年时摘得卡拉扬国际指挥比赛桂冠。1988年,他出任马林斯基剧院艺术总监一职,将剧院带到世界一流水准,在此期间他也征服了世界观众。2015至2016乐季,捷杰耶夫出任了德国名团慕尼黑爱乐乐团总监一职,此次是他继2012年率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之后,再度来津。

在5年前的音乐会上,捷杰耶夫用一根牙签指挥的英姿给津门乐迷留下了深刻印象。昨晚,捷杰耶夫走上指挥台,再度拿出他标志性的牙签时,全场观众立即展开会心的笑容。随着他的挥臂,观众率先欣赏到拉赫玛尼诺夫《第四钢琴协奏曲》。担任钢琴独奏的是俄罗斯中青年钢琴家中堪称翘楚的丹尼斯·马祖耶夫,他与捷杰耶夫可谓一对黄金组合,两人合作演绎的“拉四”酣畅淋漓地完成了曲中的高难度技巧。

下半场的“柴六”最受观众期待。“柴六”是柴可夫斯基生前最后一部创作完成的交响曲,也是他交响曲的集大成者。慕尼黑爱乐乐团的演奏家将德国乐团一贯的精准、严谨融入到“柴六”的演奏中,四个乐章中清澈精巧的音色和“悲怆”动人的感情如潮水般一波波涌向观众。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