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师名家

阿雅探访云南女童 言语间传递爱与力量

发布时间:2017-11-27 10:02:01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昨日,阿雅受邀参与“春蕾计划”公益活动,来到了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探访所被资助的女童们。她向女童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言语间传递爱与力量。据悉,“春蕾计划”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中国妇联携手组织,截止到今年已持续28年时间。

“经历难得可贵,选择比环境更重要”

阿雅在与女童的会面中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当她在第一次的主持过程中,因为自己的不自信导致现场气氛很尴尬,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自我调节之后,才想明白:谁能第一次就很厉害?不管是好的坏的经历,只要我们能去正面的面对,它终将都会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同时,阿雅鼓励女童们,未来大家会成为什么样的人,现在的环境并不重要,以后在每件事中能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才更重要。

探访女童家庭重走上学路

为了更好的了解女生家庭,同时也能给到家庭温暖与关怀,阿雅与公益伙伴们走进大山深处,重走女童上学路。

山里大多是土路,本身就很陡峭,赶上下雨更是湿滑,女童们单程上学路往往要花上两个小时,在这种环境下女童们对于学习仍旧充满热情,十分令人感动。

“施比受有福,给予往往意味着得到更多”

公益的重点不在“施”,而是要用心传递爱,自己最终也会收获更多份的爱。就像阿雅所说的,“帮助别人不是一种施舍,在给予的时候往往自己才是得到最多的人。”

帮助一个男生是影响一代人,帮助一个女生就是影响三代人,女生变成妈妈,变成祖辈,都会对家庭产生源源不断的影响。春蕾计划对于女童的援助令阿雅很受触动,希望今后能够参与到更多的活动当中。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