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酷狗直播现代粤剧《还金记》

发布时间:2017-11-28 10:23: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1月25日晚,由广东粤剧院新编现代粤剧《还金记》在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隆重上演,酷狗直播全程直击精彩现场。

说起粤剧,可能在年轻人的心目中依然是那浓妆厚粉的“大戏”形式。事实上,粤剧已经随着时代改变,加入了舞台剧的元素,成为了现代粤剧,《还金记》就是现代粤剧的上乘之作。

《还金记》改编自罗宏的长篇小说《骡子和金子》,该剧诠释了小人物阿金颇有传奇色彩的还金故事。他坚守诚信二字,一人历尽枪林弹雨千难万苦,把红军丢失的三百两黄金全数送还。彰显了小人物阿金的诚信正能量,以小见大地反映了长征的艰苦卓绝。

剧中阿金的扮演者文汝青是粤剧名伶丁凡的得意门生,32岁就评上国家一级演员。也是目前广东粤剧界最年轻的一级演员。其他演员也都实力不俗,共同为观众演绎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粤剧表演。

《还金记》讲述内战期间,粤北山区的红军运输队从商人手上买来“大黑青”马匹运送物资,途中遇到村民马得金(阿金)在找寻自己的“大黑青”,从而误打误撞加入了红军运输队。虽然碍于舞台形式没办法把真的马牵上舞台,但阿金活灵活现的演出足以让人信以为真。

运输途中遭不幸敌军偷袭,“大黑青”和运输队全军覆没,更发现物资原来是黄金300两,他不但没有据为己有,更把悲愤化为力量,打算继续前进“还金”,只为不失信于人!直播间的酷狗网友纷纷在评论区为阿金一诺千金的精神点赞!

故事尾声,花姑来到阿金所说的破庙,找到旧棉袄发现里面全是黄金,把花姑吓一跳,终于明白阿金为什么一定要她找到旧棉袄。死里逃生的阿金也来到了破庙与花姑抱在一起痛哭,并相约还金后迎娶佳人。

进入直播间的网友或许不是全都是广东人,听不懂粤语,但酷狗直播自带字幕的功能让观众完全无障碍地看完了整场《还金记》。当他们看到剧情如此震撼人心和演员精湛的演技后被便被深深吸引,或许这也是20万观众观看粤剧的原因。

为网友送上一场又一场的精彩非遗演出,也更显得酷狗直播“隽永非遗季”的价值,酷狗直播让直播的意义变得更有深度。而在接下来的第十三届广东文化节期间,酷狗直播仍然会呈现各种精彩非遗直播,感兴趣的朋友记得关注酷狗“隽永非遗季”。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