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师名家

“知识变现”有道 杨澜开授《幸福私享课》

发布时间:2017-11-28 11:09:11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幸福是什么?就像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幸福都有自己的理解。杨澜曾给出这样的注解,幸福有四力:即提升魅力的能力、健康管理的能力、经营家庭的能力以及经济独立的能力。

11月27日,“幸福”重磅来袭,由天下女人社区全新推出助力女性成长的《幸福私享课》发布会举行。

幸福课堂赋能

本次活动的发起方天下女人社区《幸福私享课》是由杨澜发起,联合各领域专家、学者、达人,针对都市女性生活中遇到的“身”“心”问题,提供有效解决方案的助力女性成长的平台。

对女性来说如果幸福是一种选择,是一种能力,是一把锁,那么“知识”就是女性做出正确选择的那把钥匙,而《幸福私享课》就是要让这把钥匙更加的顺畅。《幸福私享课》意在通过自身平台优势,链接出版社、知识达人、意见领袖等内容生产者,向拥有独立经济基础、渴望自我提升的都市女性用户传递有价值的内容,赋予她们更多的知识能量,实现追求幸福的梦想。

“知识变现”有道

“知识就是力量”人们已眼熟耳稔,而内容付费暨“知识变现”对大多数人来说仍是陌生的名词。内容付费的本质是将知识变成产品或服务,通过售卖这些产品或服务以实现其商业价值。

近年来,技术的发展、版权保护意识的增强、个性化知识的凸显、付费阅读习惯的逐步养成、内容平台如雨后春笋的快速增长等现状让“内容付费”在知识共享、网生内容、社群电商以及移动音频、移动直播等风口产业交织的环境下应运而生,让垂直化服务和个性化需求成为可能。特别是随着喜马拉雅FM、得到、知乎、分答等平台纷纷涉足内容付费领域,“知识变现”产业正成为下一个崛起的“风口”。

时下的大环境中,“知识变现”平台风起云涌,打造什么样的内容平台和市场新格局?站在内容创业的风口,构建什么样的内容付费商业模型?时间碎片化的时代,以“大V”为核心的社交平台会否成为“知识变现”的主流?“她经济”时代的到来,未来女性内容付费行业的走向将会如何?等等,带着这些疑问,天下女人社区创始人杨澜将和嘉宾们一起分享内容付费的现在与未来。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