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爱在美育”落地新疆 全国首个”李春波音乐教室”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7-11-28 11:23: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1月27日,”李春波爱心音乐教室”在新疆乌鲁木齐县第一中学正式落地。这是自2017年1月19日,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共同启动“爱在美育,助力圆梦”牵手贫困特长生公益活动,李春波与六小龄童、萨顶顶一同受聘担任该项目的爱心公益大使以来,在全国落地的首个爱心音乐教室。

据悉,首所“李春波爱心音乐教室”由爱心企业北京美德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出音乐器材和教学设备建成,其中包括吉他、电钢琴、古筝、乌克丽丽、相关乐器匹配教学教材等,同时,“特长生中国”为这间音乐教室配备了包括电脑、投影仪等多媒体教学系统、音乐教学用品柜以及音乐教学资料和软件、教师用具等所需物品,完全按照教育部规定的音乐教室配置标准进行配置,硬件配置全部由专业音乐教育专家设计,可同时容纳50个学生。

谈及此次音乐教室的落地,李春波表示:“作为一名音乐人,同时也是爱在美育公益项目的爱心公益大使,我希望、也愿意把音乐知识、技能和感悟传递给孩子们,让他们不仅能在科学知识的海洋中徜徉,还能获得艺术的熏陶,感悟到音乐的美和律动。”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胜表示,今天全国首个李春波爱心音乐教室的落成,迈出了“特长生中国”公益计划万里长征的又一重要一步。为保证教室的正常运转,未来“特长生中国”项目新疆办公室将与爱心教室共建正常的运营联通机制,与乌鲁木齐县一中展开长久、对口的艺术教育师资对接工作。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秘书长赵明举在活动中表示:此次全国首个李春波爱心音乐教室启动是“爱在美育”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落地,也是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继“春蕾午餐”公益项目之后,在青少年文化艺术公益事业的有益补充。他强调,我们计划以后每建成一所“春蕾厨房”,将配套落地一间“爱心美育教室”,让孩子们在解决吃饭穿衣问题的同时,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国强认为,新疆有天然的音乐教育的养分,生活在民族文化艺术中的孩子有着天然的优势。“在这个基础上,如果有音乐教室落地,将更多、更好地发掘艺术的种子,所以我希望可以将李春波爱心音乐教室办成孩子热爱艺术的样板,成为艺术教育的种子基地,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与城市孩子并肩站在一个舞台上展示才艺。”

活动中,刘晓连、李东辉、张胜、李春波、赵明举、孔四海等共同为爱心音乐教室揭牌,宣布教室正式成立,乌鲁木齐县一中校长张光远为李春波颁发了“爱心荣誉教师”聘书。孩子们给李春波送上了自己亲手书写的50封书信,李春波也为孩子们带来了第一堂音乐大师课,讲述自己的音乐梦想和成长之路,为孩子们伴弹钢琴,回答孩子提出的各种问题,互动气氛热烈活跃。同时,来自北京、杭州等地的艺术培训学校、机构的老师和校长以“爱心艺术教育志愿者”的身份自发而来,为学校部分班级的学生上了3节生动活泼,充满爱心的美育课。会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当地关工委领导及李春波分别走访了当地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了暖心慰问。

据悉,作为中国第一个以“特长生”为主题的青少年艺术教育实践活动,“特长生中国”经过14年的努力已为全国过百万的特长生提供了成长服务。“爱在美育”公益项目的发起,是“特长生中国”在青少年文化艺术成长服务模式中的又一次拓展与提升,旨在为解决贫困地区的美育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为贫困儿童实现艺术梦想搭建公益平台。活动目标为集结社会100位爱心人士及名人艺术家,2027年前在全国部分贫困地区及少数民族地区建立100所“爱心美育教室”,让超过百万的偏远地区、民族地区儿童享受到美育教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晓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国强、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胜、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秘书长赵明举以及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县各级关工委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