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达姆娆载歌载舞 展顶级花腔魅力

发布时间:2017-12-01 16:51:12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1月29日晚,国家大剧院“醇·萃古典”系列迎来了又一位重磅嘉宾——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戴安娜·达姆娆。她与丈夫低男中音歌唱家尼古拉·泰斯特一起,联手钢琴家马切伊·皮库尔斯基,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火热的歌剧作品音乐会。

戴安娜·达姆娆已在全球顶尖的歌剧和音乐会舞台上表演了二十年。当晚的音乐会一开场,身着玫红色长裙的达姆娆在观众们热烈的欢呼声中登上舞台,她微笑着向大家致意,然后一手轻轻地搭着钢琴,迅速地进入了状态。在《塞维利亚理发师》选段“一个美妙的声音”的乐声中,达姆娆垂首咏唱,把在闺房中幻想爱情的少女形象演绎得十分娇羞可爱。当旋律行进至跌宕起伏的第二段时,达姆娆转动起大大的裙摆,在台上翩然起舞,而剧烈的动作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的歌唱,高亢热烈的花腔一展自己极富弹性的嗓音和凌厉的高音。一曲终了,达姆娆收获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随后,她又带来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凯普莱特与蒙泰古》的选段,尼古拉·泰斯特也登台献唱,并与达姆娆合作了贝里尼《清教徒》中的“哦,亲爱的叔叔,我的第二个父亲”。每一个眼神、每一次举手投足,都展现出这对艺术眷侣的默契。

下半场,达姆娆带来了唯一一首来自祖国德国的歌曲。在梅耶贝尔《迪诺拉》的“影子之歌”中,达姆娆再次起舞,边唱边跳,表现力十足。随着音乐会的推进,达姆娆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在最后一曲威尔第《茶花女》的维奥莱塔咏叹调“永远自由”中,她完全超越了音符与技巧在幻想与现实中游离,声音时而晶莹剔透,时而又有着迷离味道,全身心融入了这个无比钟爱的、曾引领着自己走上歌剧之路的角色。

据悉,达姆娆12岁时在电视上看到特蕾萨·斯特拉塔斯和普拉西多·多明戈主演的《茶花女》。达姆娆演出前接受采访时说,“当时我觉得这是人类所能创造的最美的东西。当时我就想,上天请赐予我这种天赋吧。非常幸运,我的梦想现在实现了。”

谢幕时,面对仍然不舍得离去的观众,达姆娆加演了一首《我住长江头》,作为对大家的温情回馈。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