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十年荣归 经典重现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唤醒申城回忆

发布时间:2017-12-04 11:32:4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如果你一生只看一部剧,一定要看《猫》!”经过整整十年的等待,申城观众终于迎来这部今生必看的原版巨作——《猫》!2018年6月7日至6月30日,由聚橙音乐剧主办,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震撼来沪!上海站首轮售票于2017年12月1日正式开启!

此前,原版音乐剧《猫》最近一次来华还是遥远的08年,在当时一票难求。而明年聚橙音乐剧主办的原版音乐剧《猫》全国巡演,无论是演出规格,还是巡演规模、时长都将超越以往,为各地观众在剧场内外带来独一无二的体验,使2018年成为不同凡响的“猫年”!

现在及永远

美国当今最具影响力新闻网站《赫芬顿邮报》曾评价《猫》是“超越时代的完美与永恒”。自1981年首演以来,《猫》不断打破西区和百老汇的票房及连演记录,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音乐剧之一,一度成为音乐剧的代名词。不仅横扫7项托尼奖,还将2项奖奥利弗、格莱美奖等全球重磅奖项收入囊中。迄今,《猫》被改编超过15种语言,到访30个国家、300座城市,受到全球8100万观众的深切喜爱。

墨西哥制作人都曾做过民调,询问墨西哥民众是否希望他们的《猫》更改为西文(GATOS),全体民众一致通过维持原有的英文名称(CATS),足见本剧的经典程度!就连中国网友们都惊呼:“经典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就是《猫》!”

“从来不用他人的评语作招牌”的本剧一向都是一双标志性眼睛和简单标语,用音乐剧本身的魅力征服全球观众,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猫》始终强调的“现在及永远”。

        揭秘《猫》魅力

《猫》的经典魅力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传奇作曲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撼世之才。改编自T. S. Eliot童话诗集《老负鼠讲述的世上的猫》,本剧讲述一个特别的夜晚,杰里科猫家族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舞会。形形色色的猫儿为争取那一个重生机会,悉数登场,用动人的歌唱和迷人的舞姿诉说各自故事,轮番献上韦伯创作,包括代表曲《回忆》在内的多首乐曲。

魅力猫格里泽贝拉演唱的《回忆》让人一曲难忘,曾有150多位著名歌唱家录制过专辑。仅在英国,这首歌在广播及电视媒体的播放量就超过46875次,在美国则高达1000000次!1000000次是什么概念?一个人需要毫不间断地听五年!


不仅是音乐,舞蹈设计师吉莉安·林恩还为本剧首创猫舞,为音乐剧舞蹈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风潮。为此,吉莉安赢得了奥利弗音乐剧杰出成就奖在内的诸多殊荣。舞台上,演员们一面无限贴近猫的形体动作,迸发出猫的神秘性感和冷漠高傲,一面展示出高超的舞蹈技能,是其他音乐剧远不能及的。豆瓣网友称赞:“每只猫都是艺术,拥有文字无法描述的栩栩如生”。剧中,轻松嘻哈的踢踏舞,尊贵华丽的芭蕾舞,动感十足的爵士舞,狂放不羁的现代舞应有尽有。

本剧不仅强化了舞蹈,更加强了现场音乐剧的魅力,打造了完美的体验感,使令人炫目的两个多小时几乎每分钟都充满神奇的力量。这还要归功于《猫》的服装、道具及舞美设计。剧中极力刻画出了每只猫独特鲜明的个性,所有猫都拥有量身定制、符合彼此个性的服装与妆容。全剧30多顶假发,250多套服装,数以千计的道具。所有道具均按照猫的体型和比例放大数倍,配上如梦似幻的舞台设计配合奇妙多变的灯光效果,让人一进场就置身于“一个真实物品创造的奇幻世界“。

有人说,《猫》就是为发掘剧场无限可能性而生的。舞台设计师约翰·纳皮尔还力图创造出一个猫能与观众“零距离”的舞台。整个舞台被巧妙利用,除了延伸到台下外,还设有猫秘密出入口,打造猫咪与观众互动的新模式。从舞台到舞美,可以说《猫》在世界范围内,改变并拓宽了现代人的音乐剧审美。

与好戏共“聚”

作为最早引进国内的经典音乐剧之一,《猫》可视为国内音乐剧观众的启蒙之作,不仅是人们心中不可超越的经典,更进一步开启中国观众对音乐剧这种艺术形式的无限想象与期待。聚橙音乐剧深度洞悉市场,时隔十年再次将原版引进国内。本次《猫》全国巡演将完美呈现西区驻演版本,演出规格达历次来华之最。全球顶尖阵容齐聚,舞蹈、服装、道具全面升级,呈现最原汁原味的猫族世界!

主办方聚橙网成立于2007年,秉承“文化青年,品质生活”的理念,立志于成为演艺行业的集成者,引领大众的文化生活方式。旗下聚橙音乐剧专注于投资引进海外优质音乐剧以及音乐剧中文版和原创剧目的制作。

自2015年开始,聚橙音乐剧联合制作和投资了19部百老汇音乐剧,并获得了托尼奖5项大奖和17项提名。2017年,聚橙音乐剧引进了百老汇殿堂级音乐剧《魔法坏女巫》,在北上广三地献上了85场的“魔法奇迹”!2018年,除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聚橙音乐剧还将主办百老汇原版摇滚音乐剧《吉屋出租》以及法语原版经典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届时都会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开演。聚橙

音乐剧制作的精品小剧场音乐剧《长腿叔叔》、《I Do!I Do!》也将在2018年与观众见面。

2018年,聚橙音乐剧将继续扬帆,通过引进最优质的音乐剧剧目,制作最具影响力的作品,以激发华语音乐剧的创作,并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剧场,在剧场体验音乐剧的非凡魅力。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