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对接国际高端专业资源 创新青少年音乐教育模式

发布时间:2017-12-04 15:02:58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首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室内音乐节”明年开幕

12月1日,“中国国际青少年室内音乐节启动仪式暨大师音乐会”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的金帆音乐厅举行。据悉,首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室内音乐节”将于2018年7月开幕,该活动将以金帆音乐厅为主音乐厅逐年举办(每年一届)。

活动当天,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校长朱建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中国音乐学院附属中学校长郭萌黎及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艺术学院教授Kevin Lawrence等人联合启动了“中国国际青少年室内音乐节”。

朱建民表示,金帆音乐厅是西城区政府出资为北京市青少年建设的音乐殿堂,这在国内中学中可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想把中国国际青少年室内音乐节办成具有国际水准的音乐活动,促进各国学生进行艺术交流与建立友谊,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民族音乐。”朱建民说。

据介绍,“中国国际青少年室内音乐节”将对接世界著名音乐艺术院校相关优势学科专业资源,邀请全球30所国际知名中学、100所国内知名中学、20所音乐艺术院校青少年室内乐组合,组织高水平青少年室内乐交流展演,邀请100所世界著名大学、音乐艺术院校(招生)代表参与,为青少年切磋交流、各校增进了解提供舞台。此外,该活动还将面向国内外的青少年和教师,通过专业指导、大师示范、师资培训、教学研讨、创新服务等多种方式,提升青少年艺术素养和室内乐表演水平。

据了解,中国国际青少年室内音乐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中国音乐学院(附属中学)、青少年音乐艺术教育协作中心(CCMATE)、首都师范大学(音乐舞蹈教育与创作发展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旨在创新青少年音乐教育模式、接轨国际高端专业资源渠道、树立美育教育国际知名品牌、加强国际青少年音乐交流与合作。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