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11:49:5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从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执行委员会获悉,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启动仪式暨首届大展展览将于2017年12月12日至18日,在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隆重举办。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大众摄影》杂志社、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三门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晋陕豫《黄河时报》社、三门峡市摄影家协会承办。

首届国际摄影大展征集活动自启动至截稿,共征集摄影作品近3万幅,征集作品内容涉及白天鹅、鸟类等野生动物,主办方将从中遴选出120组(134幅)作品,在12月12日至18日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启动仪式暨首届大展展览期间隆重推出。

中共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在为首届摄影大展展览撰写的序言中说,生态摄影是当今中国大有前途、极有发展潜力、最具时代感的摄影艺术。用影像来“反映现实、呼唤社会、保护生态”,是摄影工作者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2016年,三门峡市成功举办了以“蓝色地球温馨家园——母亲河•天鹅湖”为主题的白天鹅•野生动物摄影大展启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今年,在中国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文联和河南省摄影家协会的帮助支持下,以母亲河为依托,以天鹅湖为支撑,三门峡将举办以“读懂你理解你——母亲河•天鹅湖”为主题的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启动活动。活动将以“中国大天鹅之乡”的生态文化品牌为平台,通过一系列高规格、高水平的活动,力争把三门峡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的野生动物摄影之都、自然生态摄影高地,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打造成国际文化艺术的交流平台。

冬日天鹅湖,畅怀迎嘉宾。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三门峡以万里黄河第一坝的诞生而名扬天下。今天,充满人文之美、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与和谐之美的三门峡,将以美丽明珠、天鹅之城的崭新形象优雅亮相——万事俱备、蓄势待发的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将成为人们走进三门峡,爱上三门峡的一个新窗口。

在首届大展期间,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还将举办以“绿水青山,生物多样”为主题的配合邀请展。邀请展作品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瑞典、意大利、日本、肯尼亚、南非等50多个国家,万余幅投稿作品经过筛选,将有近千余名摄影家的2700余幅作品展出。邀请展系列活动将设现场体验区域,举办知名品牌摄影器材、装备展,小型摄影书展。同时户外分会场还将有巨幅优秀摄影作品在天鹅湖畔展示。

此外,中国摄影出版社主办的中国自然生态摄影与自然生态保护座谈会、国内外著名摄影家讲座、摄影采风创作活动、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限量鉴证作品收藏、中国三门峡国际摄影文化交流中心落成仪式、“天鹅湖收藏奖”颁奖活动、中外青少年三门峡白天鹅摄影训练营开班仪式等活动也将同期举办。(梅立民)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