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杭滑大型环保音乐儿童剧《新小蝌蚪找妈妈》首演

发布时间:2017-12-13 09:51:36 丨 来源:杭州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 最好的教育是寓教于乐,最好的成长是父母相伴。10日下午,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最新创排的大型环保音乐儿童剧《新小蝌蚪找妈妈》在杭州艺苑剧场温情上演。在家长的陪伴下,孩子们不仅看得津津有味,乐在其中,还收获了一个极具教育意义的下午。

为积极响应“五水共治”号召,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共建美好家园,杭滑对耳熟能详的儿童故事《小蝌蚪找妈妈》进行了长达半年的改编和创排,“借梯登高”推出了又一文艺精品。据悉,该剧目前已被列为2017年省、市精品文化工程扶持项目。

这部儿童剧仍然是以“小蝌蚪找妈妈”的经典故事为主线,但在寻找过程中,小蝌蚪遭遇了一系列由人类造成的环境破坏。人类的滥捕滥杀,污水的肆意排放,河流的垃圾横生……使小蝌蚪找妈妈的过程变成一场险象环生的大冒险,先后经历了电击、被捕,甚至污染窒息。一次次的虎口逃生,让小蝌蚪迅速成长,最后在一片被改造的新环境中找到了青蛙妈妈。

《新小蝌蚪找妈妈》集聚了杭滑中青一代的艺术力量。“尤其是80后90后的演员们,已经成为了儿童剧创排的绝对主力,该剧导演李想也是80后。可以说,在滑稽戏、独角戏等传统非遗项目上,老艺术家有着更为扎实的根基和丰富的经验,但是儿童剧已经演不过现在的年轻人了。”杭滑院长董其峰表示,面对如今的儿童观众,青年演员们更懂得如何有格调、有针对地投其所好。

据悉,《新小蝌蚪找妈妈》在首演之后,还将继续打磨、不断提高,于明年1月再度亮相“新春欢乐颂——杭州文广集团迎春文艺精品剧目展演”。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