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王宁新作剧情获赞 谈执导心得:一切为了作品

发布时间:2017-12-13 15:42:43 丨 来源:央视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王宁新作“尬”出新玩法 123戏剧社成喜剧新宠

最近一期《喜剧总动员》第二季中,熊乃瑾、鄂博与特邀嘉宾洪剑涛共同出演的喜剧《霹雳公主》用“错位”的打开方式上演了一段令人啼笑皆非并拍手称快的故事。导演王宁用他天马行空的鬼才创作让观众又一次见识了“尬书生”的艺术功底,而他的团队“123戏剧社”也因为多次在舞台上的精彩表演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尬书生”王宁老梗新玩法观众齐呼结尾太反转

在喜剧作品中,身份互换梗屡见不鲜,但导演王宁和他的团队123戏剧社却玩出了别具一格的新意,《霹雳公主》用公主、侍女一黑一白的角色特点在两人身份互换后成功发酵出一系列的笑点包袱,尤其是公主“先天发电”体质除了用于搞笑,更是串联起整场的线索,环环相扣的剧情设计让观众过足了瘾。此前有过出色表现的“尬书生”王宁这次虽然没有出演,但作为导演,他对整场节奏的把控足见其深厚的舞台功底,而结尾国王和厨子的身份对调更是点睛之笔,当身着国王衣服的洪剑涛说出自己厨子的真实身份后,让人在感叹结局反转的同时也不得不认同:“洪老师可是《炊事班的故事》代言人,这设定没毛病。”更有粉丝直接为偶像点赞“宁哥真是太有才了! ”

喜剧也能很文艺 123戏剧社圈粉无数

《喜剧总动员》第二季开播至今,王宁的新身份带给了这个舞台诸多的惊喜。从《雪姨有嘻哈》、《爱情保险》、《东施》、《超人夫妇》再到《霹雳公主》,这些经典作品不仅让观众见识到了王宁的“能导会演”,也让他的团队“123戏剧社”逐渐走入了大众视野。

“123戏剧社”由王宁一手打造,以创作“文艺喜剧”而见长。区别于一些同类作品中的纯搞笑,“123戏剧社”的创作内容更多强调的是社会责任感以及对当下人生活痛点的戳中,与王宁的“尬书生”风格十分贴合。此外,“123戏剧社”的成员们也多次在《喜剧总动员》第二季的舞台上为观众展示了自己,从导演、编剧、到助演,“123戏剧社”凭借全方位的“承包”在潜移默化中征服了观众的心,其中张鹏,张成龙,钟宛霖三位就通过出色的助演技巧圈了不少粉丝。

王宁的导演秘籍:一切为了作品服务

作为导演,王宁在创作的同时非常注重激发团队中每一个成员的潜能,如张鹏是属于戏路风格百变,所以他扮演的角色大多是性格跨度很大的;张成龙气质中自带喜感,因此搞笑明显的角色一般由他来;而作为女生的钟宛霖虽然私底下是小清新的萌妹子,但上了台却是可以完全放飞自我的“奔放型”选手,所以极具戏剧张力的部分就非她莫属。在王宁看来,好作品的形成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为了更好地效果呈现,他从不吝啬把机会和光芒分享给其他人, 让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能找准自己的定位,发挥最大价值,这也是“123戏剧社”能够连续奉献佳作的根本原因。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