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A.LOVE首支中文单曲上线 《傀儡》表达新生代音乐态度

发布时间:2017-12-14 13:43:12 丨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傀儡封面

12月11日,00后独立音乐人A.LOVE第二支单曲《傀儡》正式上线,该曲是她首次尝试纯中文词曲创作及演唱,以电音曲风搭配磁性唱腔展现新生代音乐态度。同时,引发众多网友好奇的A.LOVE真实容貌也在今日发布的写真中揭晓,坚定自信的气质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傀儡》作为A.LOVE的首支中文单曲,由她本人包揽词曲创作,并请来国际制作人Taylor Bird aka. Rumours加持,将时下最流行的电子舞曲风格与中文唱词完美结合,A.LOVE磁性的唱腔融合迷幻编曲,搭配摩登电音更为歌曲营造出充满未来感的音乐氛围,令听众沉浸其中,跟随节奏摇摆,可谓一支极具国际化音乐质感的华语作品。据悉,《傀儡》的创作灵感源自童话故事,其中的一句台词“没有付出努力的收获是不存在的”恰是本首歌所想表达的精神内核,A.LOVE将耳熟能详的故事,以自己的思维方式进行重组,向听众传递着“面对考验、勿忘初心”的态度。她以次世代前卫的音乐审美与看待事物独特的角度,将00后的成长感悟用音乐的形式呈现给更多人。

A.LOVE

此前,A.LOVE以无本人正脸出镜、抢先上线单曲《In the Darkness》的形式,引发众多网友的猜测,多位知名乐评人与音乐行业意见领袖也表现出好奇。而在《傀儡》上线的同时,A.LOVE本人写真终于曝光,照片中她坚定自信的气质成为广大网友关注的焦点。专业乐评人赵南坊评价道:“这是在重构女性音乐人的定义,在她的作品中坚实、果敢、独立、前卫这些关键词处于高亮位置,很明显,A.LOVE的自我定位并不是00后少女,确切的应当是00后少年”。除专业人士外,A.LOVE的作品上架各大音乐平台后,亦获得不同年龄段听众的评论,与A.LOVE同龄的网友说道:“哇,01年的同龄人,做出了令人震惊、喜欢的音乐。听到了来自00后的声音。为A.LOVE打call”,亦有90后网友评论:“00后!厉害!我这90后老大爷不需要人扶,就服你!”

目前,A.LOVE已陆续发布两支作品,未来还将推出更多原创歌曲,让我们共同聆听次世代的声音,用音乐与00后共同拥抱未来,敬请期待。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