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廊坊首部原创音乐剧《紫檀》进京

发布时间:2017-12-14 16:38:21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王润)由廊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河北坤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廊坊市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紫檀》,12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音乐剧《紫檀》讲述一代清宫名匠为保全民族瑰宝和手艺人的职业尊严不惜付出生命代价的感人故事。作品以廊坊大城“京作”红木文化发展传承为背景,以手艺人保全民族瑰宝为主线,以普通百姓爱恨情仇为辅线,演绎了近现代京畿重地宫廷、官吏、商贾、民俗、艺术及社会各界人士百态。

《紫檀》主创阵容强大,著名歌剧音乐剧导演陈蔚任总导演、著名作曲家孟卫东担任作曲;青年剧作家钱晓天担任编剧;国家话剧院刘科栋任舞美设计;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孟彬任灯光设计;国家话剧院胡天骥任多媒体设计;中央歌剧院肖文雄任服装设计;中央戏剧学院刘红曼任化妆造型设计。这一支主创团队是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上斩获“文华大奖”的歌剧《红河谷》的原班人马,音乐剧《紫檀》也是这几位艺术家继《红河谷》之后的首度联袂合作。

剧中男一号由中央歌剧院田浩担纲主演,女一号由中国音乐学院高材生,同时也是廊坊籍姑娘的刘玥担纲主演。作品艺术化展现木匠家族传统礼俗文化,还原“京作”制造宏大场面,中国传统民用榫卯结构建筑和史上最大的明清官帽椅也被搬上舞台,展现子牙河一带清末民初民俗文化以及商贾繁荣景象。观众现场聆听到根据冀中平原民歌、小调、古曲、曲艺进行搜集整理创作而成的28段美轮美奂的音乐,以及由50位舞蹈演员组成的宏大表演阵容。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