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跨文化教学 分享中国音乐之美

发布时间:2017-12-15 10:48:58 丨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图为跨文化教学研讨课现场。

本报讯(记者黄金鲁克)近日,“与世界分享中国音乐”——第六届音乐孔子学院理事会年度会议暨跨文化音乐教学方法与策略国际论坛系列音乐艺术交流活动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其间,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助理教授查尔斯·威泽比举行了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表示,此次活动帮助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学子更深入地理解不同音乐文化,达成互相理解、友好与尊重的关系。中央音乐学院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及音乐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月宁教授在跨文化教学研讨课上点评时表示,中国音乐要轻松学、快乐学,在短期内让外国学生对中国音乐、乐器产生兴趣,教学教材必须要有设计感、专题性,让音乐教学更具系统性、规范性,从而更好地推动中国音乐与世界的分享。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