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民族管弦乐音乐会《丝路草原》 青城上演

发布时间:2017-12-20 13:43:52 丨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9日,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民乐团演奏的民族管弦乐音乐会《丝路草原》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奏响。

据了解,《丝路草原》以蒙古族乐器传播优秀中华文化,通过《画梦丝路》《风雨丝路》《花开丝路》《盛世丝路》四乐章表现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汉族传统文化、中亚及印度的佛教文化、伊斯兰文化、北方游牧文化相互渗透、浸润,促进了草原丝绸之路文化的变迁与发展,在更大范围内和更深层次上加强了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认同感、民族融合感,使“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文化的纽带中起到思想和情感的联系作用。

创作形式上,《丝路草原》打破常规民族器乐表现形式,将舞台表演和乐器演奏巧妙融合在一起,通过运用蒙古族音乐讲述草原丝绸之路内蒙古篇章,展示草原文明的诞生、发展、交融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带给当今内蒙古的发展,展现全新的蒙古族民族管弦乐魅力。整场演出运用多媒体舞台呈现情景效果,并通过服装、灯光、动作、造型及现代化多媒体舞美技术,用完美的视觉呈现充分拓展艺术空间,推动剧情发展、展现乐曲的精神内涵,令人耳目一新。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