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酷狗音乐斗鱼直播强强联手投亿万资源促音乐市场求新求变

发布时间:2017-12-21 13:25:2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酷狗的一场大动作加剧了主播和歌手之间次元壁打破的进程,这次吸引广大舆论聚焦点的是酷狗音乐和斗鱼直播两大超级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推出“酷斗音乐计划”,旨在为斗鱼主播贴上“歌手标签”,未来将利用各自优势,在内容、渠道上展开深度合作,开创全新的互联网音乐模式。酷狗未来三年将投入亿万资源打造10位主播歌手、推出上百首歌曲。

音乐行业再起变局超级平台跨界运营新启示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酷狗音乐凭借在音乐市场上积累的多年经验以及不少成功的造星案例,联动升级是一种必然。此次战略发布会正是酷狗音乐多元音乐生态的深度延伸和扩容,联合斗鱼直播让声量达到1+1>2的效果,这也标志着互联网音乐产业模式走向成熟,并为整个中国音乐市场注入生机与活力。

发布会上,酷狗音乐首席娱乐官季声珊表示,酷狗音乐作为具有深厚音乐造星基因、探索多元化玩法的泛娱乐服务平台,除了多行业跨界合作,打造更多元的音乐+生态外,内容精细化运营是突围的关键做法。直播平台上的“音乐人”将通过聚合平台迅速圈粉,迅速成长为人气歌手;原创作品也将由专业团队更好的制作和包装,并找到更为丰富有效的变现方式。

精细化营运助力中国原创音乐在互联网大潮中趁势崛起,除了找到更为宽广的平台外,也将以专业化歌手艺人的方式进行培养,最终以更加专业、更具音乐质感的形象呈现在大众面前。


人气主播新歌爆红主播音乐梦工厂火力全开

电竞直播、王者荣耀早期的主播之一张大仙作为“酷斗音乐计划”的首批受惠者,已经交出了亮眼的成绩,《最强王者参见》上线900秒评论破999+,第二天就窜升至飙升榜第三位,首次以歌手身份亮相的张大仙对音乐制作团队表达谢意,他表示,评论区的画风开始由燃动全场变为暖心回顾,无数经典桥段见证了从无到有的成长历程。

早在今年11月,斗鱼人气主播桃十五、阿冷率先发新歌,在金牌制作人陈子鸿陆续为他们打造了《我们就到这》、《那年幸福》、《终于我明白》,首次以歌手身份发布新单曲的两位主播现场分享了心得:对于酷狗的团队专业、认真,桃十五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合作;阿冷也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和期待:除了以上主播,2018年,超人气主播冯提莫、演唱《童话镇》等大热单曲活跃的陈一发儿等等,也都将陆续加入到合作计划中。

泛娱乐内容全构建酷狗进击音乐产业风向标

本次合作对于双方平台上的用户以及万千网友,也将获得更为新鲜丰富的娱乐享受,在用户消费能力、审美需求不断提高的时期,酷狗与斗鱼的战略合作势必孵化出更多优质的节目内容,进一步释放泛娱乐的价值。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