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2017年度中国原创音乐乐迷选择奖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17-12-22 13:03: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不知从何时起,“音乐产业将死”成为了一种颇为流行的论调在中国大地上蔓延。大众媒体上悲观和批判的论调映衬出流行乐坛乏善可陈、选秀歌手泛滥的现象。大量职业音乐人纷纷出走转行影视或综艺界,优秀作品日益匮乏,传统唱片销售量急剧下滑。

作为一名乐迷听众抱怨没有新鲜的面孔,没有令人欣喜和新鲜的声音。同时,有一些音乐人秉承着独立的态度,原创的精神在努力创作自己的作品。国内乐坛从不缺少有个性的音乐,只是缺乏聆听渠道。

《中国原创音乐乐迷选择奖》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全网征集本年度内发行的原创音乐作品,由乐迷自发投票产生获奖作品,全程没有评委参与,这种独特的参选及投票方式决定了,它是目前国内乐坛最真实最全面反映国内原创乐坛现状和中国乐迷受众最直接意见的奖项。这也是国内目前与美国好莱坞人民选择奖,运作方式最为近似的音乐类奖项。其中优秀的作品和音乐人、队均得了到主办方及赞助商们大量的扶植资源和奖励。

今年原创音乐人候选作品辑相较于往年更加丰富,风格共分为七类,分别是流行、民谣、摇滚、说唱、重型、世界音乐,氛围音乐。相较去年的乐迷选择奖,今年细化了入选及投票规则,丰富了针对乐迷的礼品回馈,以及针对参选音乐人的物质奖励等执行环节。各风格年度前三名的乐队及音乐人,可获得微音乐人平台颁发的奖杯一座。给予获奖音乐人资金及资源的支持,获奖音乐人将会获得微音乐人平台的非独家经纪约一份,优先参加2018年度微音乐现场主题系列演出/巡演的演出活动,以及2018年度微音乐合作音乐节舞台的演出机会。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