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追寻红色足迹 共圆百年梦想”中学生高唱红歌

发布时间:2017-12-27 15:48: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湘乡市名民实验中学九年级一千多名师生,赴韶山市举行“追寻红色足迹,共圆百年梦想”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迎着清晨的阳光,高唱红歌,徒步数公里,来到毛主席铜像广场,老师、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代表全校近四千师生向铜像敬献花篮。

千人齐诵毛主席诗词《沁园春_雪》

随后,同学们列成方阵,放声齐诵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

同学们还参观了纪念馆、纪念园等景点,观赏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谈到一天的感受,一位同学巧妙化用毛主席的诗句,用“韶山如此多娇,引名民学子竞折腰”这句话,引来了同学们强烈共鸣。

周翔志校长表示,重视国防教育是该校的历史传统。学校在2015年被评定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后,对国防教育的力度不断加强,特别是将更加重视发挥韶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巨大作用,培养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增强孩子们的国防意识、爱国情怀。(富阳)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