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丝路音乐榜颁奖盛典”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9 14:54:06 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王建房的《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获得年度最佳作词奖。代红玉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29日电(代红玉 记者 高琦)12月28日,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西安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承办的“第三届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丝路音乐榜颁奖盛典”举行。当晚,包括王建房、梁凡、冯晓荣等陕西音乐星秀激情嗨唱,载誉而归。


王晶的《一座小城铜川》荣获年度十大金曲奖。代红玉供图

梁凡的《阿楚姑娘》荣获年度最佳作曲奖和年度十大金曲奖。代红玉供图

本次颁奖盛典活动吸引了活跃在西部地区的青年歌手以及音乐新人参加。当晚颁发了“年度十大金曲奖”“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最佳作曲”“年度最佳作词”“年度最佳编曲”等五个类别大奖。

其中,王晶的《一座小城铜川》、梁凡的《阿楚姑娘》、黑撒乐队的《如果这些都可以》、冯小荣乐队的《龙王辿》 等荣获年度十大金曲奖;王丹的《风声》等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奖;梁凡的《阿楚姑娘》荣获年度最佳作曲奖;王建房的《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获得年度最佳作词奖;年度最佳编曲由宁文《两把斧子立一小》斩获。

“丝路音乐榜”是西安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创办的、具有知识产权的大型公益性音乐文化活动。旨在扶持、推动以西安中心的西北地区原创音乐的发展,让西安以音乐之城的身份,再次展现城市的包容与繁荣,也为西北更多的年轻人投身于音乐文化事业搭平台、做推手。同期开设《丝路音乐风》专题栏目,作为歌手与广大听众朋友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丝路音乐风》栏目的开办和每天数十次的丝路音乐榜歌曲推荐与展播,为“丝路音乐榜”吸纳了西北地区以及西北籍的数百名原创歌手。截至2017年底展播优秀歌曲逾三百首,西北地区参与“丝路音乐榜”的广大音乐爱好者、听众,通过西安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微信投票已近百万。“丝路音乐榜”已成为西北地区原创音乐领域颇具权威的“音乐圣殿”和优质的音乐作品展示平台,也成为激励西北地区年轻人投身音乐事业、文化创意领域的原动力。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