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致敬经典《大学》版诗经原创音乐会深圳首演

发布时间:2018-01-04 09:21:04 丨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17年12月28日晚8点,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深圳市诗书礼乐研究会和深圳大学采桑子合唱团承办的“家国天下——‘风雅颂’诗经原创音乐会”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在现场1000余名观众以及五位校长的见证下,音乐会首度为深圳五位诗经爱好者颁发了“诗经传承人”年度大奖。

“家国天下——‘风雅颂’诗经原创音乐会”,是以四书五经中《大学》篇引用的《诗经》十首作为舞台创作、演出的基本内容和主要素材,经深圳市诗书礼乐研究会会长子张、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音乐系副教授周春虎、深圳信息学院音乐副教授蒋波等策划、创作,由深圳大学采桑子合唱团用独唱、合唱、器乐演奏和舞台展示等集中外古今多种艺术表达符号的音乐组合形式,倾情打造的一场大型舞台专题音乐会。《商颂·玄鸟》《小雅·绵蛮》《卫风·淇奥》《周颂·烈文》《周南·桃夭》《小雅·蓼萧》《曹风·鸤鸠》《小雅·南山有台》《小雅·节南山》《大雅·文王》等十首《诗经》经典名篇跃然台上。音乐会总策划子张表示,“风雅颂”诗经原创音乐会旨在通过礼与乐的现场演绎,在深圳这座国际大都市里,唤醒民族记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诗经深入人心、传播得更远。

音乐会邀请在深圳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富有特色的南山区育才四小校长陈显平、福田区梅山小学校长刘东风、福田区梅山中学校长王云虎、坪山区中山中学校长梅越平、盐田区盐港小学校长索曼莉等5位知名教育工作者作为颁奖嘉宾,在现场1000余名观众的见证下,为福田区柏华诗经工作室主持人柏华、南山区陶靖诗经工作室陶靖、明德讲坛记录人余波、深圳图书馆“国宝诗经十年耕读计划”項目执行人庄俊佳、云汉诗经少儿艺术团年仅10岁的“诗经小子”青珈毅等5位为《诗经》阅读推广事业无私奉献的《诗经》爱好者颁发“诗经传承人”年度大奖。

据悉,本场音乐会生动、活泼、好听、好看,寓教于乐,让国学经典以崭新的面貌和市民见面,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子张表示,今后诗经原创音乐会还会不断努力创新、追求卓越,与大家再次”邂逅相遇”,一起在美好的乐声中重温经典、致敬经典。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