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话剧《老舍五则》大会堂迎百场

发布时间:2018-01-04 09:45:41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话剧《老舍五则》近日在人民大会堂迎来百场纪念演出。作为一部叫好又叫座的严肃话剧,描画市井民风的老北京群像和充满生活情趣的京味儿世界,让老舍先生的文学作品今天看来依然浓烈鲜活。

该剧由新华雅集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制作出品,为纪念老舍诞辰111周年而作,林兆华执导,雷恪生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参演,改编了五篇非常“接地气”的短篇小说,《柳家大院》《也是三角》《断魂枪》《上任》《兔》,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旧时代里老北京的人情冷暖。而今年已是老舍先生诞辰119周年,雷恪生、李诚儒、方旭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再度集结。从2010年3月话剧《老舍五则》在香港艺术节首演到当年5月回到北京,在保利剧院举行内地首演。7年里,该剧走过全国20多个省市,观众超过6万人次。虽然走过了百场,但未来《老舍五则》不会凋零,将会以更成熟的面貌面见观众。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