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王源:运气不是一直有 未来要靠自己拼

发布时间:2018-01-04 14:09:54 丨 来源:北京晨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微信图片_20180104104518


       4年前,演艺圈中削尖了脑袋也未必能如愿以偿的机会以不可思议的速度降临到三个普通男孩身上,欢快的旋律、青春的脸庞,一首《青春修炼手册》极快地冲上了那一年大大小小的音乐排行榜,TFBOYS这个组合火了,成员中被人称赞“薄荷般清凉”声音的王源也成了街知巷闻的名字。

       4年后,这个与新世纪同成长的男孩儿看上去虽仍显青涩,但他早已不再是那个跳着“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的小男孩,也没有像有人预估的那样,成为互联网时代短暂的泡沫。少年王源扎根在熙熙攘攘的娱乐圈中,带着清晰的逻辑,远超年龄的成熟以及不懈努力,推出了自己创作的单曲,主演了黄金档的影视剧,还成为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30名青少年中唯一的中国“00后”……

       如今的王源既拥有普通人无法拥有的骄傲,也承担着普通人未必能承受的烦恼,作为新时代不骄不躁的优质偶像,他的生活和从艺有着怎样的经历,又是如何看待年少成名呢?日前,北京晨报记者对话王源,听他讲述其独一无二的青春故事。

       人物名片

       王源(歌手、演员)

微信图片_20180104104726


       2000年11月8日出生于重庆,中国内地男歌手、演员、主持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美国《时代》周刊2017年30位全球最具影响力青少年、青少年团体TFBOYS成员。

       2013年8月以组合形式出道。2015年成为首位拥有千万粉丝的“00后”新浪博主,参演电影《爵迹》,电视剧《青云志》。14岁开始独立作词作曲《因为遇见你》,凭该曲获得2016年第9届城市至尊音乐榜年度听众最喜爱新人,2016亚洲新歌榜年度十大金曲。2016年5月出任“重庆市文明旅游公益大使”。新浪《微博明星白皮书》人气2015、2016年第一。2016年、2017年登央视春晚。2017年参与作词《阳光不锈》、作词作曲《十七》、发布英文单曲《Sleep》和作词《骄傲》,加盟王小帅导演的文艺片电影《地久天长》。2017年1月作为青年代表参加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2017青年论坛并英文发言,不仅是第一位受邀联合国青年论坛的中国艺人,也是首位登上联合国世界舞台的中国少年偶像。6月出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9月成立个人工作室,10月成立公益专项基金“源公益专项基金”,为华人明星中年纪最小成立公益专项基金的个人。入选美国《时代》周刊2017年30位全球最具影响力青少年。获2017腾讯娱乐白皮书年度影响力之星,2017微博电影之夜人气之星。

       说成长

      “开始没觉得是演艺路,只是周末要去的兴趣班”

       2011年,王源还是重庆大江小学一名普通的小学生,父母做着小生意,一家人生活安逸,其乐融融。那时,他最大的梦想是每个月有10块钱充QQ会员就帅惨了,成为同学们眼中的游戏达人。王源称,父母从不会给自己压力,想学什么就报班学,学得不开心撂挑子也没关系,当时每周六去参加练习生培训班只是觉得多掌握一门技能总是好的,还能少玩点游戏,仅此而已。

微信图片_20180104110014


       北京晨报:从小发现自己有哪些方面的艺术才能?

       王源:其实从小我就挺喜欢唱歌和表演,也参加过学校的文艺演出。但一开始只是感兴趣,在唱歌方面就是觉得好玩,有时候甚至都不懂歌词的意思就跟着哼哼。后来唱着唱着感觉自己想要去了解和挖掘更多,想学到更多的新东西。我想是遵从内心对音乐的热爱,于是试着自己去创作出些歌。我第一次尝试写的歌叫《因为遇见你》,记得创作时还是懵懵懂懂的,存在很多不足,但是看到自己写的歌能够融入我想要表达的内容和感觉,而且还能唱给大家和我的粉丝们听,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微信图片_20180104104736


       北京晨报:父母会建议你报特长班吗?

       王源:我的父母其实都挺开明,而且挺疼我的,不会给我太大压力,也不会给我安排的特别多课外班。不过,我自己是挺想成为像林俊杰那样的创作型歌手,我挺喜欢他的状态,自己写歌,发出来,而且每首歌都是精致的、好听的、有质量的。所以当时在机缘巧合下参加练习生培训,慢慢接触到了更多跟音乐有关的东西,还挺开心的,既能学习又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心里也暗暗下决心,要把好的作品拿出来给大家听,我觉得这样很酷。

微信图片_20180104104722


       北京晨报:什么初衷和机缘走上演艺道路?

       王源:那会儿公司在招生,我妈觉得我放学除了写作业没别的事干,就是玩,于是给我报了个兴趣班,把我送去做练习生,好让我每天放学或者周末有事做。报名时,公司选拔的老板说,哎,这个小孩不错,然后就被选中了。一开始我也不知道每天都在做些什么,就是根据安排的课程每周来练习,更没觉得是走上演艺道路了,和我之前上学相比无非就是多了一门周末要去的兴趣班,唱唱歌、跳跳舞挺好玩的。最开始让我真正体会到越来越多人知道我们的是,我走到大街上会被人认出来说:你是王源?当时意识到可能自己真的有点名气了。

微信图片_20180104104717


       北京晨报:你的梦想是什么?

       王源:说实在的,以前在我来不及想这个问题的时候,就已经踏上这条路了,只不过那时候还小,不知道自己正在走一条什么路而已。一直到现在,我都在这个圈子里努力着,我很感激的是,自己已经踏入了这个圈子而且身边都是支持我和帮助我的人,始终保持着自己的初心,接下来只需要努力、专心致志地提高自己就好了。而且我是很坚定地要好好走好这条路,做好自己。

微信图片_20180104104739


微信图片_20180104104729


微信图片_20180104104733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