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王莹首唱贺岁新歌《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18-01-04 15:29:39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王莹首唱贺岁新歌《乘风破浪》

       日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莹在一次演出活动中首次演唱了她的贺岁新歌—《乘风破浪》。这首歌由顺年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出品,由资深词作家钱海作词、著名作曲家舒楠作曲,并特邀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莹首次倾情演唱。

    《乘风破浪》一经推出就引起了各界强烈的反响。区别于一般的主旋律歌曲,这首歌别具一格,让人耳目一新。词作者采取平民化的视角,用通俗而又朴实的语言,接地气的表达方式,抒发了大众的真实情感,倾诉了基层老百姓对党和新时代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待。这首歌曲风通俗,曲调上口,旋律优美,易于传唱,是近些年来不可多得的从百姓的视角出发,既歌颂党和祖国,又紧扣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力作。

       正如《乘风破浪》歌中唱到的:“为什么掌声那么响亮,为什么眼里含着泪光,你把我的祖国高高举起,新的时代再度起航。为什么掌声那么响亮,为什么眼里含着泪光,你把百姓的冷暖装在心里,风雨兼程扬帆远航。一路有你掌舵领航,大海扬波尽情欢唱,一路有你掌舵领航,乘风破浪向前方。”

       王莹在演唱这首歌后表示:“我非常喜欢《乘风破浪》这首作品。和舒楠以往的作品一样,《乘风破浪》既有古典艺术风格,又不乏流行音乐的气质,他的作品从不拘泥于某种形式,这是舒楠非常擅长的一种音乐风格。这首作品不仅需要用美声歌唱的状态、功底和技巧去驾驭,还要展现其流行音乐元素的一面,对于我来讲,是个挑战。《乘风破浪》的前半部分比较通俗化,音域也比较低,很容易传唱;但在歌曲后半部,在音域上特别谱写了更适合美声唱法声区的旋律,以烘托这首歌的高潮部分。这首歌的歌词写得太好了,特别能表达我们在新时代新起点蓄势待发的激情,我希望朋友们喜欢这首歌,希望这首歌能让大家产生共鸣!”

       ★王莹,中国第一位美声声乐博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代表作品:《军营飞来一只百灵》、《节日欢歌》、《爱在天堂》、《幸福时光》、《老师我想你》、《志愿者之歌》等。

       ★舒楠,著名作曲家,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得主、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电影音乐、六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他的作品:汶川赈灾中全球华人传唱的《生死不离》;歌曲《站起来》登上奥运会开幕式舞台;电影《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杨善洲》电影配乐;《建国大业》创作主题曲《追寻》;与姜文导演合作的《让子弹飞》、《一步之遥》配乐;主要声乐作品有春晚倒计时歌曲《不忘初心》、《搭把手》,辉煌中国主题歌《新的天地》等。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