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铁三角齐聚天津 献演年度口碑好剧《断金》

发布时间:2018-01-10 10:13:48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要论人气最长盛不衰的组合,非“铁三角”莫属。十多年前的《铁齿铜牙纪晓岚》,看他们君臣三人斗智斗勇、见招拆招的桥段,是我们饭都顾不上吃也不能错过的精彩。对于很多观众来说,铁三角已经成为了一种情结。如今,磨炼成为老戏骨的三位再度重聚合演话剧《断金》,殿堂级的演出吸引剧迷们蜂拥而至,场场爆满,一票难求。1月24日-25日,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将携年度爆款话剧《断金》来到天津,为天津的剧迷献上一场贺岁大戏!

       历史文化名城天津,是张国立的出生地,也是非常热门的影视剧拍摄地,张国立、王刚都曾在天津拍摄过影视剧作品,并且在这些剧中,两位都完成了极具颠覆性的角色转型。张国立曾导演并出演了一部讲述老天津卫故事的年代剧《草根王》,剧中他舍弃以往“老好人”的形象,饰演了一个混迹于南市的“地头蛇”,把招摇撞骗的刁滑、嗜赌如命的贪婪,以及最终沦为汉奸的奴相诠释得惟妙惟肖;天津抗日民俗大戏《玉碎》中,王刚饰演了一位老字号玉器铺商人,剧中他一改往日“奸角专业户”的形象,化身精明智慧、讲道义的爱国商人,他“演谁像谁”的演技造诣、深厚的台词功底,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而张铁林也与天津颇有缘分,他从北影毕业后的第一份正式工作,便被分配在了天津广播电视艺术团。

       此次《断金》天津站,是三位首次集体亮相天津的剧场,但是对于天津的剧迷来说却一点儿不陌生。早在《断金》首轮巡演、二轮巡演时,就有大批天津的剧迷前往百公里外的北京,抢先一睹三位老戏骨“表演活体教科书”级别的演出。《断金》的人物延续了铁三角以往的角色定位,是三人最擅长的:张国立饰演的富小莲是位朴实隐忍的东方君子,待人宽厚、胸怀坦荡。这个角色是全剧最有难度的,张国立用温润有力的表演,拿捏到位的火候,将这样一个很难出彩的角色诠释得深入人心,举手投足间的细微处,甚至是背影都满满是戏。

       王刚饰演王府井大街上的商业巨贾魏青山,为了追名逐利而背信弃义。王刚的表情与声线有着十足的表现力,眉眼间即可表现出让人背脊发凉的狠厉,也能投射出倔强不服输的憨萌,因此,魏青山虽是相对反面的人物,但在王刚的演绎下,却让人怎么也恨不起来。另外,王刚有着磁性十足的声线,加之播音员的底子,经他之口说出的台词精悍利落,是一种听觉享受。

       张铁林饰演贵宝,爱好票戏、有情义却没担当。抛弃了“皇阿玛”高高在上的尊贵地位,张铁林在《断金》的舞台上作了很大的“牺牲”,时而被人踩在脚下拳打脚踢,时而撕衣晒纹身,奉献了全剧最多的笑点,并且还会献上一段精彩专业的京剧唱段,将带给观众许多惊喜。

       此外,《断金》中金句频出,京味儿十足的台词,时不时地戳中观者的痛点、笑点或者泪点。比如:“人生如道上的隆隆而行的大车,不知哪块小石头子儿一硌,就改了道了。”“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四万万同胞都想着拔尖,出门扎得慌啊?”这些地道的京片子对白,朗朗上口,很多观众出了剧院都能背下一两段。

       《断金》被观众评为“有生之年必看系列”话剧,除了演员们精彩走心的表演,构思巧妙、发人深省的故事是前提。“中国第一编剧”邹静之,也是《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五月槐花香》、《赤壁》等热门影视剧的创作者,《断金》历经了十年、十三次易稿才最终完成,可以算是邹静之托物言志的心血之作。价值观不同、性格迥异的三兄弟,在时代沉浮中有着不同的选择,最终走向了截然不同的命运结局,每一位观众都能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不同年龄、境遇的人看了都会有不同的感悟。口碑票房双赢的年度压轴大戏《断金》,集合了铁三角重磅主演阵容,邹静之匠心之作,天津站2个场次已开票,剧迷朋友不容错过。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