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金紫荆普通话朗诵比赛:探寻历史渊源 弘扬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8-01-12 18:38: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由香港金紫荆音乐基金会主办的第九届香港金紫荆杯普通话朗诵比赛在香港举办。

本届香港金紫荆杯普通话朗诵比赛在延续往年以“提升选手朗诵水平和语言文化审美修养”为宗旨的基础上赛制更为成熟、评审更为专业、比赛规模更为庞大,参赛选手不仅囊括香港本地学生,更有许多内地的学生慕名而来。

本届香港金紫荆杯普通话朗诵比赛与往年一样,参赛选手需要根据比赛设立的多个组别选取适合自己组别以及诵材。

赛场上,选手们个个跃跃欲试,或温婉缠绵、或深情款款、或慷慨激昂,或轻歌慢语,带领观众一起徜徉在文字的王国中,遨游在语言的海洋里。令评委赞叹不已,更博得了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除了挖掘人才、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作为专业赛事,香港金紫荆杯普通话朗诵比赛能够有如此长远的影响力其实也来自于他们所做的慈善事业。

每年香港金紫荆杯普通话朗诵比赛都会坚持将部分比赛所得款项捐献给香港奥比斯眼科医院,将善款用于世界各地眼疾病人、孩子。

据悉,2018年年底的第十届香港金紫荆杯普通话朗诵比赛或将改名为“香港金紫荆表演艺术才艺朗诵大赛”。

比赛将陆续走进苏州、武汉、贵阳、青岛、成都、重庆、西安、长春等城市以及英国的伦敦、牛津等城市。

除此之外,第十届的香港金紫荆杯普通话朗诵比赛,在综合历届评委的建议后,在年龄段、比赛的内容上、评委的打分机制上都会重新做一次调整。

香港金紫荆杯普通话朗诵比赛能够为观众带来更多意料之外的惊喜,能够启发越来越多不同年龄的学生在“平平仄仄平平仄”中,摸索国家传统文化的发展脉络;引领越来越多不同地域的选手在字里行间,探寻同根同源的历史渊源,将热爱祖国、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情怀植根于纯真心间。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