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虾米音乐活跃率领跑行业 95后用户偏爱音乐创新玩法

发布时间:2018-01-19 15:28:33 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国内第三方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2017年度互联网报告:虾米音乐用户活跃率、人均单日使用时长领跑国内在线音乐APP,体现了该平台强劲的用户吸引力。


据QM统计,2017年虾米音乐的用户活跃率高达25%,领先于酷狗音乐23.3%、网易云音乐22.1%,酷我音乐19.6%以及QQ音乐17.5%,继2016年问鼎行业之首后,再次稳居行业第一。


不仅如此,虾米音乐的人均单日使用时长超过34分钟,最高达到37.99分钟,在同类型在线独立音乐APP中也是独占鳌头。由此可见,虾米在赋能音乐人、标签精准化等多个方向的先行探索为在线音乐创造了许多新奇的玩法,吸引了一大批活跃的年轻用户。

QM报告显示, 2017年,QQ继续发力音乐内容版权、网易云不断完善音乐社区的构建、酷狗延展音乐娱乐服务内容、酷我则发力校园原创音乐。随着音乐产业的快速发展,在线音乐平台之间的竞争已经从单纯的版权之争扩散至更多元的战场。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几大主流在线音乐平台纷纷将目标投向细分市场,全力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2017年,虾米音乐依靠特有的生态资源优势,取得了很多全新的突破。从双11助力GALI等第二届寻光音乐人登上天猫双11舞台,到双十二联合口碑举办“美食造音趴”,虾米音乐极大拓宽了在线音乐的应用场景,为用户带来更优质、更便捷的音乐体验。此外,随心听、听见不同、AI作曲等一系列AI黑科技的引入,也赋予了音乐更多的科技感和想象空间。

最新数据显示,在虾米音乐平台上,90后年轻人占比达到80%,尤其95后用户占比高达40%。虾米领先业内的用户活跃度指标,也印证了平台用户年轻化、科技感的鲜明特征。

作为率先嗅到独立音乐人市场的在线音乐平台,虾米音乐在2017年开启了第二季“寻光计划”,并于9月启动“造作行动”和“Next Level新声势力”两大原创音乐扶持类新项目,加大对原创音乐的扶持力度,业内人士预计,2018年虾米必将推出全新的规划,继续赋能音乐人和商业伙伴。不仅如此,虾米还在2017年举办了首届校园歌手大赛,为95后音乐新生代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实现梦想的平台,在给华语乐坛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音乐内容生产模式。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