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心如铁》持续热播 悬疑手法彰显爱国大剧风范

发布时间:2018-01-19 15:35:11 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豪情抗战传奇年代大剧《心如铁》目前正在江西卫视、重庆卫视火热播出中。该剧凭借烧脑的剧情将观众带入一场场关于偷子、认亲、寻宝的迷局之中,因此收获一众铁杆剧粉。而舒畅、宋国锋、王婉娟等多位主演则以其精湛的演技,诠释出烽火战乱时代下,个人恩怨情仇在信仰的力量下让步国家安危,共同抵御外敌入侵、保卫家园的中华儿女风貌,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表示:“《心如铁》拍出了中国人的骨气!”

年代传奇大戏《心如铁》热播圈粉观众表白“有大剧风范”

传奇大剧《心如铁》演绎了一九三七年,王其美一家与真假少爷王天成、觊觎宝物的警察局长燕飞等人智勇对抗、竭力保护国家珍宝的故事。王其美的妻子住院、亲儿子龙马视其为仇人、女儿被蒙骗、丫鬟小苹果落草为寇……让人捉摸不透的铺线布局,充满悬疑色彩的剧情走向,《心如铁》带领观众走入环环相扣的迷局阵之中,而越发引人入胜的剧情发展也吸引了更多观众成为《心如铁》的忠实剧粉。

从时代背景来看,电视剧《心如铁》将整个故事设定在抗日战争时期,王其美一家的家族命运与滚滚向前的历史巨轮息息相关,整部剧的内容叙述之宏大,时间跨度之久,让观众印象深刻。而导演以历史背景为画布,以主角多变的命运为画笔,通过描写大背景下王其美等人面对家族个人恩怨情仇、面对外敌和战争的心路历程,描绘出了一幅展现中华儿女在国家危难之际,舍小我保大我的民族气节的万象图。该剧的立足点之高,情怀之澎湃,获观众接连赞叹“有大剧风范”、“是近几年不可多得的佳作!”

众主创精湛演绎信仰的力量 《心如铁》引领追剧新标杆

纵观2018年开年,各大卫视推出的电视剧类型多种多样,现实主义题材和青春题材如《我的青春遇见你》、《凤囚凰》、《恋爱先生》等占据了收视率的半壁江山。不过,虽然竞争激烈,但还是涌现出了诸多优秀的年代战争题材剧,并成功俘获观众的心,其中电视剧《心如铁》亦是改写了观众对抗战剧的以往认知,成为引领观众追剧的新标杆。

在电视剧《心如铁》中,除却引人致胜的故事内容,舒畅、宋国锋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贡献的精湛演技也是大受欢迎,而剧中的每位主角,心中则都怀有坚定信仰:龙马的信仰是坚守道义,王其美的信仰是保护国宝,小苹果的信仰是保护自己所爱之人,西曼的信仰是跟着组织保卫国家……主演们用自己精湛的演技,演绎出抗日战争初时中国人民英勇的风貌与骨气、坚定的信仰与力量,让观众领略到炽热的爱国之心,更将信仰的精神力量传递,让观众领略到炽热的爱国之心,也更加体会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正如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所强调的,“中华文化既坚守本根又不断与时俱进,使中华民族保持了坚定的民族自信和强大的修复能力,培育了共同的情感和价值、共同的理想和精神。”电视剧《心如铁》从国家情怀角度出发,以当代大户变迁为视点,展现了“家国天下先”的豪情壮志,弘扬了中华民族儿女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伟大精神,警醒了当代青年大众,要时刻牢记历史的使命,可以说是创新呈现了年代剧的探索与表现形式,成功成为2018年的追剧新标杆!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