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呵护明天》聚焦校园问题 关注青少年权益保护任重道远

发布时间:2018-01-22 11:24:08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央视纪录片《呵护明天》将于1月23日播出。

近年来,各地校园欺凌数量、形式愈发多样,性质亦呈恶劣倾向。

仅仅2017年10月至12月期间,被媒体曝光的校园欺凌、暴力事件发生地遍布全国各地。

校园欺凌事件频发性质恶劣“隐秘性”“长期性”滋生惊人数据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去年发布的报告显示,全世界每年有近2.46亿青少年因性别与性取向、体貌特征、种族与文化差异等遭受欺凌。

被媒体曝光的欺凌事件,往往不是突然发生的,而是长期并隐秘进行的,通过一个十分偶然的机会,才进入公众视野。

《呵护明天》再次聚焦校园问题关注青少年权益保护任重道远

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出品的纪录片《呵护明天》,共播出了两期。首期探讨敏感的儿童性侵问题,第二期为愈演愈烈的校园贷亮剑,每一次都收获了观众与业内人士的超高口碑。

第二期《还不起的青春债》中所揭露的校园贷陷阱,更是令无数大学生表示受益匪浅,“平时只听说过这个贷款,没想到里面有这么多陷阱,还好看到了电视上这期节目”,来自于微博的网友言语间颇有种劫后余生的庆幸感。

对于会对青少年造成巨大身体及心灵伤害的校园欺凌问题,《呵护明天》依旧重拳出击毫不手软。再次以真实案件,还原真相并试图摸索正确出口,“住手吧少年”更是对误入歧途的孩子的一声平地惊雷。

面对风口浪尖的社会问题,《呵护明天》不回避,不闪躲,以专业的媒体态度及全面的完善数据,将此类问题的症状一一剖析,并呈现出能够完善、根治问题的方法与措施。关注青少年权益保护,《呵护明天》任重道远。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