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新京剧唱响美国金鼎春晚 储兰兰荣终身成就大奖

发布时间:2018-01-22 15:17:11 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月20日晚,全球杰出华人“金鼎奖”颁奖晚会在洛杉矶圣盖博百年剧院举行,包括文艺晚会和颁奖盛典两部分。我国著名青年京剧表演艺术家,新京剧领军人物储兰兰女士登台献艺,并获“全球杰出华人金鼎奖”终身成就奖。据悉,获奖的杰出华人由美国金鼎基金会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均为华人杰出科学家、艺术家、企业家和武术家等。

新京剧概念由储兰兰女士2007年首创提出。十多年来,储兰兰女士一直致力于“新京剧”的探索创新,创作、演出并获广泛好评的作品已达百多部。通过进中央国家机关、进校园、外交场合演出、外宾专场观摩、央视演出等,引起中国社会各界尤其是文化艺术界浓厚兴趣和强烈反响。

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2018金鼎春晚的舞台上,储兰兰女士应邀献演“新京剧古诗词”经典剧目《永以为好》,赢得全场阵阵热烈掌声。此次储兰兰女士访美公益演出,意在推动中国传统国粹艺术和国韵古典诗词走出去,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及艺术的底蕴和魅力。正如储兰兰女士在演出现场多次提到的,在全球范围内演唱和传播中国国粹艺术,是京剧艺术工作者在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储兰兰女士讲到,新时代的中国需要新文化、新艺术。传统文化和艺术只有适应新时代、服务新时代、引领新时代,才能展示文化自信和艺术魅力与生命力。

在储兰兰女士的带领下,近年来“新京剧”已经走向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外国观众接触新京剧后表示了喜欢和赞美。特朗普总统的法律顾问Timothy B. Mills先生2017年夏天开始两次访华都曾慕名专门安排时间拜见储兰兰女士和新京剧团队,并兴致勃勃地观看新京剧表演,观后给予高度评价。在2017年5月在北京国家图书馆,世界26个国家图书馆馆长、200多位外国驻华使馆官员、100多位外国留学生观看演出后,赞赏有加。在2017年11月法国巴黎举办的“一带一路”巴黎论坛首届会议上,新京剧剧目视频也得到出席论坛的国际友人的广泛好评。

据悉,百位杰出华人金鼎奖活动是由以公益慈善事业为宗旨的海外爱国华侨团体--美国金鼎基金会发起并组织的,旨在增强全球华人的爱国凝聚力,通过杰出华人评选带动更多的华人为全人类造福。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