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网易云音乐·音乐故事集》上线 网友:对父母的爱最不能等待

发布时间:2018-01-25 16:50:53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世界上最不能等待的事》讲述动人亲情故事)

近日,网易云音乐推出《网易云音乐·音乐故事集》系列迷你剧,在内容营销方向上进行全新尝试。迷你剧将视角对准当代青年人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从歌曲中提炼洞察和情感,再将洞察和情感演绎成一个个主题故事。

从音乐到故事,不同的形式与内容,贯穿着相通的核心情感。策划既通过巧妙的创意形式,诠释出“想把故事唱给你听”主题Slogan的丰富内涵;又借助打动人心的故事内容,唤起每一个人内心深处的情感共鸣。

1月21日,《网易云音乐·音乐故事集》第一集《世界上最不能等待的事》正式上线,亲情故事感人至深,引发众多网友好评,网易云音乐站内同期分享量位居第一。

《世界上最不能等待的事》上线获赞动人亲情故事令网友感动落泪

《世界上最不能等待的事》,选取许飞歌曲《父亲写的散文诗》中的亲情主题进行演绎,真诚地讲述了一个“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故事。

故事借助“不断穿越”的结构设置,通过“穿越——想改变过去——过去无法改变”的剧情处理,善意地提醒我们每一个人,人生无法重来:世界上最不能等待的事,就是去爱我们的父母。

(《世界上最不能等待的事》精彩截图)

剧中,忙碌的女主角一直都将父母的爱当作理所当然,对父母的关注问候不曾在意。直到父亲胃出血住院,面临生命危险,她才如梦初醒。女主角不断穿越,回到生命中的不同时段,想要改变那些遗憾瞬间。她为胃不舒服的父亲买馄饨,想留在家中和父母一起过自己的生日。

(世界上最不能等待的事,就是去爱我们的父母)

但每一次,她竭尽全力,最终还是无法改变那些过往的遗憾。故事最后,女主角坐在病床前紧紧握住父亲的手。歌曲响起,屏幕上慢慢浮现《父亲写的散文诗》的歌词:“可我的父亲已经老得像一张旧报纸旧报纸那上面的故事就是一辈子”。

揪心的剧情背后真挚的情感,引发网友深切共鸣。“侬本多情Weirdo”在网易云音乐评论区留言说,“本来说中午不去陪他们吃饭了现在已经收拾好了在去的路上谢谢网易”,获得1000多人点赞认同;“达康书记爱听电音”则表示自己看哭了,“因为有了近乎相同的故事”。

众多网友也都在评论区表达出对“亲情不能等待”的切身感悟:“每个人都想要拯救世界却没有人愿意帮妈妈洗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却忘了身后看着你的爸爸”(“欲贪杯”语),“年少时对父母有多少恶语相向,长大后对父母就有多少追悔莫及”(“有双爱笑的眼、”语)。

(《世界上最不能等待的事》评论区精彩截图)

以产品的思路做营销系列迷你剧尝试全新内容营销方向

系列迷你剧这种形式,是网易云音乐在内容营销方向上的一次全新尝试,通过将饱含情感体验的歌曲与充满剧情冲突的故事进行结合,让每个人更深切地体会到音乐与故事背后共同承载的情感力量。

网易云音乐品牌Slogan“音乐的力量”,想传达的正是人与人之间情感的力量。借助全新创意形式,系列迷你剧无疑在继续深化对这一品牌方向的诠释。

迷你剧之所以能唤起广泛认同,离不开其背后的精准洞察。网易云音乐坚持“以产品的思路做营销”,将每次营销活动当作产品来打磨,实现洞察人心,呈现用户想看的、会有共鸣的内容;而不是“想让用户知道”的内容。

《世界上最不能等待的事》呈现的,是对“亲情”的洞察。在父母子女的亲情中,父母总是给予更多的一方,子女总是给予较少的一方。但与此同时,“世间所有的爱都指向团聚,唯有父母的爱指向别离”,对父母的爱又是最不能等待的一件事。每个身为子女的人,都能感受到这一点,却往往会不自觉地忽视它。迷你剧借助具有冲突性的剧情对这一洞察进行诠释,唤醒的是每个人内心本来就有的深切体验,因此能真切地打动人心。

(《网易云音乐·音乐故事集》:想把故事唱给你听)

从整个《网易云音乐·音乐故事集》系列迷你剧来看,其以“想把故事唱给你听”作为主题Slogan,关注到的则是音乐与故事作为承载情感媒介的共通性:这两种不同的形式内容,贯穿着相通的核心情感。据了解,这一系列迷你剧的创意灵感受到滚石出品《滚石爱情故事》的启发。《滚石爱情故事》中,每个人生命中的暗恋、初恋、热恋、失恋,都有一首专属主题曲,剧情由经典情歌触发,讲述当代爱情故事。

不过,《网易云音乐·音乐故事集》内容不限于爱情,也不限于故事,想用一首首歌来探讨当代青年人在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如此次上线的第一集选取《父亲写的散文诗》,讲述的是亲情。此后,《网易云音乐·音乐故事集》第一季六集内容会陆续推出,选取不同主题的歌曲,让每个人都能在不同维度的音乐故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共鸣。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