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网易云音乐推出“爱乐之战” 首个音乐类直播问答节目

发布时间:2018-01-25 16:53:50 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直播答题火了,作为2018年第一个互联网风口,越来越多的产品开始参与到直播答题中来。

近日,网易云音乐正式推出全民互动问答游戏直播节目“爱乐之战”,从音乐文娱类内容切入,只要答对12题,就可瓜分当场奖金。

据悉,网易云音乐将投入1亿奖金,用于“爱乐之战”。

《爱乐之战》是由网易云音乐推出的全民互动问答游戏直播节目,已经在网易云音乐iPhone客户端和安卓客户端上线。只要更新到最新版,登陆网易云音乐账号,即可加入直播答题。凡每场答对全部问题,就能和其他答对全部问题的用户一起瓜分奖金。

答题用户需要在10秒内选择答案,提交后不可更改,一旦错误就将失去答题资格。目前,网易云音乐“爱乐之战”在每周二、四、六晚上的20:45开启,持续约半小时,每场一共12个问题,每场奖金在10万左右。

为了给用户更多机会,网易云音乐“爱乐之战”还设置了复活卡机制。每邀请一位好友参与游戏,并成功绑定你的邀请码,你和你的朋友都可以获得一张复活卡。复活卡将在你每场游戏首次在线超时未答或回答错误时自动使用。不过,每场只能使用一张复活卡,且第12题(最后一题)不能使用复活卡。

与其他直播问答节目不同的是,网易云音乐“爱乐之战”另辟蹊径,其中问答内容都是音乐、文娱类内容,还有不少音频、视频题的加入,与网易云音乐本身的产品属性以及用户属性相吻合。

根据QuestMobile发布《移动互联网2017年Q2夏季报告》显示,在24岁及以下年轻用户偏爱的十大APP中的,网易云音乐进入前五,深受年轻用户喜爱。

同时,经过4年多的积累,网易云音乐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独立音乐平台和最大的在线歌单曲库,在音乐、文娱领域多有沉淀,无论是音乐内容资源,还是与音乐人的联系,这些对“爱乐之战”也会有更多的帮助。多样的问答形式,丰富的娱乐特性,让答题者既能开动脑力,又能欣赏音乐,寓教于乐,对年轻用户的吸引力非常明显。

难能可贵的是,作为音乐类直播问答节目,网易云音乐“爱乐之战”还为原创音乐和音乐人提供了新的宣发渠道。通过在直播问答环节中,加入歌曲或者音乐人的相关问答,或者在直播背景音乐中使用最新音乐作品,“爱乐之战”为优质音乐作品带来不错的传播效果。

在1月23日的“爱乐之战”中,其中有关于岳云鹏 , MC Hotdog演唱的《五环之歌》的问题,随后,在网易云音乐《五环之歌》的评论区下,就有不少用户留言,表示从“爱乐之战”过来的。

据网易云音乐方面透露,未来,在“爱乐之战”中还有可能引入音乐人作为直播主持,更好地拉近音乐人与粉丝之间的距离。

在“爱乐之战”中,还有一些只有网易云音乐用户才懂的梗。比如在直播问答中,加入Alan Walker的《Fade》等歌曲的问题,这些歌曲都是从网易云音乐上火起来的,基本每个网易云音乐用户都不会陌生,毫不犹豫就能做出正确回答。通过这些问题设置,“爱乐之战”也有效增进了用户对产品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从音乐文娱内容领域切入,网易云音乐“爱乐之战”在直播问答的白热化竞争中,通过聚焦垂直领域形成差异化优势,为直播问答的发展提供了不错的发展思路。同时,“爱乐之战”还充分利用直播问答的新场景,创新性地为原创音乐和音乐人拓展了新的宣发渠道,对于中国原创音乐繁荣发展也将起到一定利好作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