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立春之日--雷风打击乐团新年音乐会颠覆感官

发布时间:2018-01-26 09:39:03 丨 来源:北青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印第安纳琼斯》、《007》、《星球大战》、《碟中谍》、《卧虎藏龙》等熟悉的好莱坞电影的主题曲,全部用架子鼓、马林巴等打击乐敲打出来。

2018年2月4日,在北京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音乐厅,将有一场纯粹的打击乐音乐会。如果你看过加拿大的亲子打击乐《你是演奏家》,你也许能联想出,一场纯粹的打击乐音乐会将让台下观众有多么狂热。

雷风打击乐团的负责人张珂表示,“我们在努力给观众展现一个全新的概念: 真正的打击乐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配器,它完全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主角,完全能够胜任整场演出,能让观众人从音乐中得到最本源的激情。”

在品尝了一系列的电影视听盛宴后,舞台上将风格突变,拉丁风情扑面而来。

拉丁音乐是多种音乐融合而形成的一种多元化的混合型音乐,多姿多彩、充满活力、动感魅惑。欧洲的白人音乐、非洲的黑人音乐、美洲的印第安音乐,甚至是东方的亚洲音乐,都对拉丁音乐做出过不同的贡献。这次,雷风打击乐团将带着观众沿着丰富多彩的美洲大陆走上一趟,全部用打击乐器来演绎一台独具一格,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

北京雷风打击乐团成立于2000年,是一只非常有特色的打击乐团。乐团成员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以及世界几家著名的音乐院校,表演形式分为西洋打击乐、民族打击乐、中西风格交融的打击乐。雷风打击乐团致力于推广和普及打击乐在中国的发展。本次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参加2018雷风打击乐冬令营的十几位小朋友,用打击乐演奏经典曲目《卡门》和《土耳其进行曲》。别看他们小,打起鼓来,那专注的小表情、笃定的眼神,让人十分难忘。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