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歌曲《儿时》获网易云音乐原创盛典年度十大热门单曲

发布时间:2018-01-29 09:32:28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18年1月17日晚,由网易云音乐主办的硬地围炉夜·2017网易云音乐原创盛典在北京举行,这是国内首个独立音乐人盛典,也是第一个进入工体馆的大型独立音乐盛典活动。

本次盛典中,网易云音乐对2017年原创音乐市场中的音乐人和音乐作品进行客观真实的评估,并结合网易云音乐平台数据和用户反馈,最终评出年度专辑、年度十大热门单曲、年度热评歌曲、年度最受欢迎男音乐人、年度最受欢迎女音乐人等12个权威荣誉奖项。

刘昊霖作品《儿时》荣获年度十大热门单曲。在领奖现场,刘昊霖表示感到非常荣幸,也表达了对网易云音乐和歌迷的感谢。他坦言,网易云音乐对他来说是一个出发的地方,有“基地”、“家”一样的感觉。“从在网易云音乐发出第一首歌,一直到今天我站在这儿,网易云音乐让我的每一步都走的踏踏实实。”据了解,2014年圣诞节,刘昊霖在网易云音乐发布了第一条动态,今天他在该平台已拥有超13万粉丝。

作为独立音乐人,刘昊霖也在采访中表达了自己对独立音乐市场及本次原创盛典的观点。

在刘昊霖看来,网易云音乐这样的平台,对独立音乐发展至关重要,不仅为其发行提供了很好的、很精准的渠道;也拉近了音乐人和用户的距离;同时可以促进独立音乐内容的二次创作,通过不同形式挖掘出更多好的音乐作品。

刘昊霖认为,此次盛典是独立音乐力量集中的一次展示,也是中国独立音乐人标志性的一次盛典,对独立音乐的发展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

刘昊霖作曲,唐映枫作词的《儿时》,以简洁童趣的吉他和弦和生活化的意象白描,演绎出一幅幅生动的童年生活图景。歌曲在网易云音乐平台上广受喜爱,已收获超55000条评论。

在网易云音乐此前推出的自制节目《音乐好朋友》中,音乐人马雨阳也专门选择这首歌曲进行了全新改编。在盛典现场,刘昊霖用吉他弹唱起这首歌曲,“铁门前篮框银杏花茅草屋可有住人家放学路打闹嘻嘻哈田埂间流水哗啦啦”,娓娓道来的民谣曲调,将观众带入充满童趣的回忆之中。

据了解,本次原创盛典聚集了国内独立音乐的大半壁江山,堪称原创音乐圈最强“春晚”。

盛典表演嘉宾包括朴树、万晓利、鹿先森乐队、谢春花、陈鸿宇、金玟岐、Tizzy T、Jony J、阿肆、岑宁儿、声音玩具、丢火车乐队、房东的猫、刘昊霖、崔开潮、赵钶、G.G(张思源)、宿羽阳、乌拉多恩、Panta.Q、Julia Wu、余佳运、孟大宝、独壹不贰ONO、银临、红白色乐队、Fine乐团、税子洺等28组国内知名独立音乐人,汇集民谣、电音、摇滚、古风等多种音乐风格。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